失眠的雨季

寒江独钓

<p class="ql-block">你总爱在我目光的天空下,畏缩成一朵羞涩的蔷薇,我却是一只尝不到芳甜的蜜蜂,在你的门前飞来飞去……</p><p class="ql-block">我的血液,因此而淡然……</p> <p class="ql-block">难道奉献一种爱就这般艰难么?</p><p class="ql-block">我总想把我的果子装进你的花篮,但你总这样固执而无情地遮遮拦拦。</p><p class="ql-block">无休止的痛苦折磨着我,你的目光,你的热吻,你的如轻羽拂过心尖的爱抚啊……</p><p class="ql-block">而你为何要拒绝一个季节,拒绝一个桃花该开不开,相思梦该圆不圆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忍心让我揣着一种渴望,忐忑不安地在你的门前久久徘徊……</p><p class="ql-block">你的花篮,几时为我敞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爱你,我只知道真实爱你时,便说你美丽。</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被你的纯情燃起诗的火焰,日月之光中,绽开缤纷的花瓣,足以让所有的星辰黯然……</p><p class="ql-block">熏黑的季风,从四面八方涌来。希望,在前方招手。</p><p class="ql-block">也许美丽是你的过错。然而,“并不因为你美丽我才爱你,而是因为我爱你你才美丽。”</p> <p class="ql-block">在你的面前,我第一次哭了。世界上的黄金也许第一次贬值。</p><p class="ql-block">就是我不能完完全全满足你,一如你不能完完全全满足我。委屈,于一千次痛苦地折磨之后,沉默的火山,爆发岩浆,来一次急剧冷却。然后,将所有恨你爱你的情绪定格为笑的雕塑。为了更好的笑,我愿在你的怀中,把黑夜哭亮,把日头哭落……</p> <p class="ql-block">总有一天,道路上所有的荆棘都会微笑成花朵。我们忧伤的心,会绽开太阳的花瓣。</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们便不再恐惧,不再悲伤,用我们心形的叶子,捧起爱的金果。</p><p class="ql-block">自古艰难的历程需付出超艰难的代价。</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开始在选定的道路上日夜祈盼……</p><p class="ql-block">须知爱的期盼是一种痛苦的幸福和痛苦的幸福啊,没有这种期盼的人,是人生最大的缺憾……</p> <p class="ql-block">我还能期盼什么呢?你毕竟不属于我。</p><p class="ql-block">你有你的小屋,你忧伤的小屋,你整整一个季节不能晴朗的小屋啊……</p><p class="ql-block">你向往蓝天的广阔。鸽哨的欢鸣。却在无望中徒然让我为你悲哀。</p><p class="ql-block">于这寒星颤抖的深夜,我回忆起你的芳唇,那串紫丁香的祝愿啊,轻轻消失我心里的孤寂……也许,当我哭身边无你的午夜时分,你在哭身边冰冷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冬天,我载着沉重的爱情,在冰河上行走。</p><p class="ql-block">时间,在岸上呐喊,我的心在冰河下颤抖,灰蒙蒙的天空堆积铅云……但我铤而走险,为的是赶赴一个如意的花期。</p><p class="ql-block">谁愿意错过季节呢,即使肩头落一瓣雪花,也当是你散发的心香与问候。</p><p class="ql-block">我载着沉重的爱情在冰河上行走。</p><p class="ql-block">假如有一天,我的太阳解冻了冰河,我会纵身跳入你春的急流……</p> <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片清空属于我么?</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片阴凉属于我么?</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片许诺属于我么?</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汪怀念属于我么?</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四月的花径,燕草掩你羞涩的季节,即使有人扫过,骄阳,浓萌,总有属于我的一朵蓓蕾。而今,秋天的睫毛已经苍老,落叶满地,写我荒凉的心事……</p><p class="ql-block">然而,为了那许诺那永恒的怀念,经霜的心不甘倒伏。瑟瑟秋风里,我支撑发黄的年轮,向你蓬勃的清空,重新开出花朵……</p> <p class="ql-block">我心就是天与地。无论你栖息何方,总在我的思念里。</p><p class="ql-block">绵绵春雨,是我之爱,燃给你无限情意,炎炎夏日,是我之爱,燃给你忠诚的火炬;款款秋风,是我之爱,吹逝你落叶般的忧郁;飘飘冬雪,是我之爱,扑入你深情的怀里……</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因为一个你。我心就是天与地。</p><p class="ql-block">天地最长。爱你永远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