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过的尼康相机

风清杨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台尼康单反相机是D90,这台相机是2011年在新疆乌鲁木齐买回来的。实际上这是我的第二台数码相机,第一台是卡西欧卡片相机。</p> 尼康D90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span><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装上手柄的尼康D90)</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p> <p class="ql-block">尼康D90相机出产于2008年,绝对是数码界的大佬,百度资料这样介绍尼康D90相机“<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令摄影者们备感惊喜的是D90令人震撼的影像画质,其灵感源自尼康DX格式数码单镜反光相机的旗舰型号--D300。D90的影像传感器与1,230万有效像素,融合了尼康特有的EXPEED数码影像处理概念,造就出具有精美的细节、流畅的色调、饱满的色彩以及宽广的超低噪点ISO感光度范围的优质影像。</span>”</p> <p class="ql-block">这台尼康D90相机陪着我走过许多地方,青海、甘肃、敦煌、麦积山等都有我的足迹,拍了许多漂亮的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这台相机配了一个手柄,还配了几个镜头,比如:老蛙60mm微距镜头,国产中一的85mm\35mm\135mm等镜头,这些镜头价钱虽然都不贵,但绝对是练习摄影技术的一种必要的手段和过程。我的大部分摄影技术就是在这台尼康D90上练的。在美篇上写了十几篇关于摄影的文章,文章中的图片都是这台尼康D90相机拍摄的。2016年,用这台相机拍摄了一组微距片子还被某摄影网站征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在三脚架上翻拍老照片的时候这台相机不小心摔在了地下,一枚腾龙90mm微距镜头摔断,但相机操作起来完好。这次事故让我心疼了好长时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19年,这台相机终于开始罢工了,不能自动对焦了,估计是上次摔过的后遗症。思来想去,实在是舍不得放弃这台跟随了我十年的相机,在网上找了一家相机修理店,花了二百元钱修好了,应该是问题不大。还顺便更换了相机的全部蒙皮,看起来和新的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数码相机更新换代很快,基本一、二年就有新产品问世。这台尼康D90相机的技术参数早已经落后了,我也换成了更先进的尼康D810。但我外出拍片,依然不能少了这台尼康D90相机,有了这台相机在身边心里才踏实。</p> 尼康D810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span><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尼康D810)</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p> <p class="ql-block">习惯和熟悉了尼康相机的操控系统,2015年,我又买了一台尼康D810相机。这台尼康数码相机的功能更为强大和先进。为了配合这台D810发挥优良性能,花了一万多买回来了一枚光圈2.8,70-200mm的电磁炮镜头,这枚镜头被称为“空气切割机”,和尼康D810珠联璧合,拍出来的照片色彩饱满,层次丰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台D810相机平时舍不得用,重要的场合才用。</p> <p class="ql-block">如今,数码影像产品日新月异,手机拍摄功能越来越强,许多摄影爱好者欢欣鼓舞,认为手机拍摄要代替数码照相机了。实际上,手机拍摄和数码单反相机因为结构上的不同决定了手机拍摄不可能代替数码单反。未来摄影会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是专业的摄影家和追求高画质的摄影爱好者,这部分人对摄影器材要求高,他们是数码照相机的忠实用户,属于少部分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另一部分就是我们普通民众,手机随拍,不讲究高质量的图片,自己高兴就好,这部分人占百分之九十以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科学技术巨变的时代,数码单反照相机被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比如最近新出的无反相机等新的数码产品。我非常幸运的拥有使用过两台尼康数码单反照相机,喜欢尼康数码单反照相机特有的色彩和操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想,我不会淘汰我的尼康相机,会珍藏到永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文章中的图片全部为尼康D90或尼康D810拍摄)</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26iokhdc?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长城长</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7roem7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照相机的故事</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701a8g8?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金塔胡杨</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3wyl2ld?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满意的图片</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2arth9ty?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阳光女孩</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