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海口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组莅临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检查工作纪实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MZX

<p class="ql-block">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化解当前各类校园安全的风险隐患,海口市教育局法规发改科检查组李晓峰科长和法规发改科人员于6月22日下午莅临我园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工作大检查,我园王珊珊园长、莫丽娟副园长陪同检查。</p> <p class="ql-block">  李晓峰科长等一行<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对</span>我园的安全管理、“三防”建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警园联动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幼儿园安全管理和制度预案、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安保情况、卫生健康安全、教学设施、教育教学活动安全、防溺水工作、交通安全、学校周边环境、心理健康等等。</p> <p class="ql-block">  检查组在实地查看我园的厨房安全。主要针对厨房的设施设备使用、食品采购、验收、加工过程规范、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方面检查,对我园厨房严格的管理和高标准的要求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在检查过程中对厨房的管理工作连连表扬,肯定我园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为幼儿的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  检查组到班级实地查看班级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和教育设施安全。</p> <p class="ql-block">  检查组查阅我园安全工作各类台账,听取王珊珊园长汇报安全工作。</p> <p class="ql-block">  检查组对我园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按照安全隐患排查十四个大类60条细则要求,要不漏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牢牢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三是要继续提升幼儿园风险隐患“事先”化解能力,要定期开展隐患摸排,妥善处置,警钟长鸣,时刻保证幼儿园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定和谐的教育环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辑:马泽寻</p><p class="ql-block">版面:丁才锦</p>

安全

我园

检查组

工作

检查

园长

幼儿园

隐患

厨房

李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