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十年,奠基未来】之静待花开的守护者

刘燕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金鑫幼儿园教师刘燕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color: rgb(80, 30, 43);">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崇高的境界;也有人说,幸福是在完成忙碌工作之后,坐下来休息的惬意;还有人说,幸福是索取、幸福是富有、幸福是荣耀……而在我看来,幸福是“不忘初心,守护一方花田!”</span></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 大家好!我是大余县金鑫幼儿园的刘燕青,我是一名平凡而幸福的老师!</h3><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color: rgb(80, 30, 43);"> 幼儿教师就是一群可以为孩子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人,我们燃尽自己的一切,铸造不朽的诗篇。用我们平凡的双手铸造孩子不平凡的未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color: rgb(80, 30, 43);">  在这个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坚守初心,默默耕耘了二十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细心、耐心呵护着每一位幼儿,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同事们的认可和家长的一致好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color: rgb(80, 30, 43);">  20年,回想起自己带过的孩子,数不胜数了,有活泼好动的、有沉默寡言的、有默默无闻的、有热情开朗的,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作为老师妈妈的我,则有着一双智慧的眼睛,能够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让他们绽放最耀眼的光芒。都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而我要做的就是静静的等待、静静的陪伴、静静的欣赏她的美。”我就是一位静待花开的守护者,守护着每一个孩子美好的童年。</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悉心呵护,静待花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善于发现幼儿的差异,捕捉幼儿的闪光点,利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尊重和理解幼儿。记得我班上有个男孩,他自控能力差,个性倔强。集体活动时缺乏兴趣和主动性,每次涂色作画时总是把蜡笔折断或者在画纸上乱涂乱画。&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一次刚画完画,小朋友都拿着自己的的作品,围着我,让我看,我忙得应接不暇。无意中,我发现他也拿着他的作品在一旁不好意思的看着我。一会儿又跑了下去。于是,我连忙走过去,接过他的作品。虽然那画画的并不漂亮而且颜色都涂出了界,但我从中看到了他的进步,我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扬了他,并当着小朋友的面奖给他一朵小红花。&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没想到第二天,他的妈妈对我说:“他昨天高兴地跟我说,刘老师奖给我一朵小红花,说我画画有进步。”听了这话,我感到很欣慰。后来,他进步了很多,画画涂色也规范了,他的画纸都是干干净净的,做手工也能独立完成了,愿意和小朋友一起游戏,更愿意和我说话了……。</p><p class="ql-block"><br></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守护使者,静心陪伴</h3><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在教育工作中,我既是孩子们的老师,同时又是他们的朋友,但有时更像是他们的妈妈。孩子头发散了,便为她梳好辫子;指甲长了,为他剪指甲;小便在身上了,及时为他更换;孩子午睡时,我守在孩子身边,一次又一次给他们盖上被蹬掉的被子。</h3><p class="ql-block"><br></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当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会尽心的去帮助他。因为,在幼儿园里,老师就是妈妈,是他们唯一的依靠。</h3><p class="ql-block"><br></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转眼这群孩子已升入小学,终于发现孩子们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总跟着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屁虫”了,他们走向另一个人生阶段了,这时的他们已经会跟你说他在书上的新发现,如今的他们已经会自己去书中查阅自己的问题了!孩子们你们真的长大了。</h3><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color: rgb(80, 30, 43);"> 做一片绿叶、一丝春风、一缕阳光,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精彩。&nbsp;</span></p>

孩子

幸福

小朋友

幼儿

平凡

花开

画画

静静的

他们

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