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翠色的怅惘

雄鹰于飞

<p class="ql-block">  我独自闲逛在马路上,迎着乌黑压压的人流。</p><p class="ql-block"> 忽然瞥见一人,似是我失联多年的故旧。怎么会那么衰弱而且消瘦?</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也看见并认出我了?正欲招呼,却见低首蹩向远的那一边去了。我缩回来已扬在半空的右手。</p><p class="ql-block"> 前面陡地起了一道铁丝网,高而且长,下面有沟。</p><p class="ql-block"> 我喊名字,我奔走,我扳住铁丝网,且撼且吼。</p><p class="ql-block"> 靠过来了。直着身,灰衣、灰脸、尖下巴。</p><p class="ql-block"> 我问: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用手指指指喉头,沙哑的,只一个字,但听不清楚,就随人流滑向地下,淹没在了什么市场。</p><p class="ql-block"> 淡翠色的,是饮水机上指示灯的微光,映照着一帘怅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