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14)原来他是这里的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写完美篇,好吧,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天天都要收拾行李蛮麻烦。</p><p class="ql-block">把导航准点保山市,一看路程好几百公里,管他嘞。选择了不走高速,云南摩托车可以上高速的,我不喜欢走高速,在高速上,摩托车可以开到八九十公里,太快心不安。再说,主要是看不到风景,因不能随便停车。</p><p class="ql-block">另外再说一下,昨天有个外地的美友问我关于摩托车的问题,我当时在骑行,没有回答。摩托车我认为新大洲本田的很好,这20多年来我们家里一共买了六辆摩托车。5辆都是新大洲本田的。关于骑行,如果你真的是喜爱摩托车旅行,那就可以。摩托车骑行很方便但是长途骑行,真的很辛苦,我开头几天骑起来腰酸背痛的,坐久了,屁股也疼。但是特别方便,一个人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用和人商量。我喜欢拍风景,那是最方便不过了。</p> <p class="ql-block">导航是先朝北走再向西,你看到了一个县城,下车查地图,原来骑到了昆明市的晋宁区,就是原来的晋宁县。县城里有个郑和公园,那去转转吧!反正咱们不慌,有的是时间。骑行骑行有城必进!</p> <p class="ql-block">到底是昆明市?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街上的花树也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我哪天说了的,导航他只把你带到目的地,不知道大门后门的。</p> <p class="ql-block">哦?郑和公园是原来郑和居住的地方,故居已经不存在了,人们在他的故居,修了一个小小的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郑和这位伟大的航海家,他去世以后,人们从明朝清朝到民国和今天,大家都一直在纪念他。</p> <p class="ql-block">这是民国时期昆明的一位县长,为了纪念郑和故居而题写的。</p> <p class="ql-block">郑和的祖上做过高官,有一个相当于今天的省长,他的父亲也安葬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太监郑和,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公园的山顶上的三宝船高头,拍了一张晋宁区的全景。</p> <p class="ql-block">大家如果来到昆明,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来郑和公园看一看。这里是郑和的真正故居,从清朝到民国有很多专家考证,几百年的纪念地,又是一个老公园,值得一看。</p> <p class="ql-block">就是现在修的纪念馆,今天周一不开馆。</p> <p class="ql-block">这才是公园的正门</p> <p class="ql-block">大家看看,蔷薇花!郑和公园前的一条小街上,全是这样的花树。</p> <p class="ql-block">我从郑和公园出来,沿着昆明南边的滇池骑行,下来拍了几张照片,天气不好手机拍出来效果也不好,没有用,但拍了视频还可以。</p><p class="ql-block">照片是经过安宁市拍的,我5年前来过的,今天就没有到处看了,拍一张照片吧,做个自己纪念。</p> <p class="ql-block">云贵高原上的风景,看起来真的舒服。这是在路上骑行搞吃亏了,下来休息时拍的,拿来和你分享,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天天写美篇,要花点时间。每天跑不了多少路啊!黄昏时分,咱们骑行来到了南华县,今天咱们就在这儿住下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骑行找旅馆时,拍了两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饭后散步,在南华县大街小巷乱穿,酒后醉驾手机,也不行为什么嘞?拍了难的删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南华县龙泉广场看到的,人们在欢歌跳的舞情景。我拍了两段视频和你分享,他们真的跳得不错。</p><p class="ql-block">广场上有几群人都在跳,我看他们跳的好些,自弹自跳。不是用的音乐播放器哦!</p> <p class="ql-block">他们应该主要是彝族人吧?他们跳的是彝族的舞蹈,我问了,但是可能没有搞清楚?他们说是彝族踏脚舞?</p> <p class="ql-block">我讲了今天的中国人生活都很幸福,有些人可能不太高兴。你们自己出来看看吧?看看我们国家的建设,人们的生活你就知道了好歹?</p><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的故事一就讲到这儿,咱们明天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