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孤舟漫游.182.蝴蝶泉边

一孤舟

<p class="ql-block">第四章:梵天元阳、天涯海角--第十四节:元阳余晖、版纳洱海</p><p class="ql-block">一孤舟漫游·182·蝴蝶泉边</p><p class="ql-block">2015.12.2</p><p class="ql-block">“蝴蝶泉”离三塔公园27公里,这里是大理的又一张名牌。大家知道蝴蝶泉大概都是源于电影《五朵金花》,也只有我们这一代人对这部电影印象深刻,估计70、80后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p><p class="ql-block">&nbsp;&nbsp; “蝴蝶泉”很小,园子里非常安静,大约半小时就转完了。泉池二三丈见方,泉水平静,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清澈见底。四周用大理石砌成护栏,一株粗壮古老的“蝴蝶树”横跨泉上。</p><p class="ql-block">隆冬时节彩蝶安在?只有碧绿的清泉静静流,就是在泉边拍张照而已。一位研究蝴蝶的老者告诉我,因为滥用农药,已经许多年未见蝴蝶飞舞了。“蝴蝶泉头蝴蝶树,蝴蝶飞来万千数”,不过是传说了。</p><p class="ql-block">旧地重游,我们俩不约而同想起了当年和医院同事在蝴蝶泉边竟相留影!也想起我的老同学新安先生,他光顾了給别人拍照,等大家都照完走了,才发觉没人給他照!让我把他好一顿损!那时我也很矫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本来想在大理多停留几天,在洱海边&nbsp;休闲休闲。</p><p class="ql-block">昨天才到,就接到科里电话,让我去海口开会。时间又紧,无法多呆,我只能奔往昆明。</p><p class="ql-block">&nbsp;&nbsp; 12点我们出了大理,走G56,到5点才到昆明。今天行程约390公里。</p><p class="ql-block">攻略:三塔门票121元,性价比3。蝴蝶泉门票62.,性价比2。</p><p class="ql-block">感谢关注!</p><p class="ql-block">乙未年十月二十二,一孤舟写于昆明邮电宾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