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行修车那些事

忠信行豪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6月下旬,疫情还没结束,只有我的朋友或客户有需要,我就立刻马上安排。宝马525突然挂档不走,仪表显示许多故障灯亮。救援现场搞不了,只能拖车回厂。由于当天晚上晚了,我们就第二天开始检查,使用宝马专用电脑检查各个方面都是故障,就后锁定DSC电脑无法通信。其实我们修车不只是搬运工,还要会分析故障码原因,捕捉故障码原因。这就是技术活。经过一翻检查DSC有一个5A保险丝烧了,同时老烧保险丝。又经历线路图分析排查,原来这个5A保险丝是给四个门把手提供电源,于是将四个门把手断开,然后一个个试,终于诊断了原来是左后门把手内部短路导致烧保险丝。搞技术活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细心分析排查诊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奔驰GLA220出现故障灯亮,挂档不,第一次由于我在厂里有点忙,于是安排师傅上门读取故障码,变速器离合器温度高,这个故障误导了我,于是我叫奔驰车主安排拖车回厂检查,可以是拖回来有没故障,试车又完好。于是让车主先开回家。但是第二天又出现故障灯亮,挂不了倒档,奔驰车主又担心有点生气,于是我安抚车友的情绪后,有可以挂档了,于是还是开回厂里,经历一翻检查这次有故障码是离合器温度高,经历过一翻检查初步判断要换波箱电脑模块和更换波箱离合器片费用还要一个W左右。等我安排大修时,心里总是有点不甘心,于是对换四个轮速传感器,出去跑。开起来又很顺。让我更加觉得波箱里面应该没问题。后来又换原车轮速传感器出去跑,一直在我厂呆四天左右,怎样试车正常。总结了波箱可能很小。会不会磁场干预,但是我到奔驰车主停车场看看,充电桩是不少,但是这个充电桩应该不会干预。于是又让车友先用车。可惜不到第二天又出现该故障,我亲自到现场捕捉故障,这次故障码就出现左前轮速传感器故障,锁定左前轮速传感器,用普通诊断电脑车还没动,左前轮速传感器都显示1;其他都显示0。开动车辆左前轮速传感器一直1;其他都安装实际时速一样。更换左前轮速传感器故障排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修车技术活不但要做搬运工,还是要故障分析排查诊断能力。好好努力,修车技术是一种挑战性工作,我是从中获取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