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风景线》——王秀平/原创,(我的五十一岁生日)

缘梦今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墙上的石英钟滴答滴答走着,眼看着时针、分针和秒针叠在了一起,午夜十二点,我的五十岁画上了句号,开始了五十一岁的人生之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五十一岁,都说是人生后半部分的开始,无论精彩与否,我都要努力走下去。前半生的谢幕,无论有无观众,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悲欢离合,爱恨情仇,随着帷幕的降落,都被放在了心灵的角落,任云卷云舒,潮起潮落,它都会安静地躺在那里,波澜不惊,因为我已经不是那个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岁月的年轮磨灭了我的棱角,鲜衣怒马的人生,随着时光的步伐,也放慢了脚步,从青春不羁走向坎坷的中年,渐渐的失去了自我。生命中除了家庭,儿女,父母,再也没有了多余的空间。按我们的网络语言,就是"内存已满",但却永远不敢去按清除键,因为放在里面的都是至亲至爱,都是我的生命的延续和寄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花开花谢,草长莺飞!空中的南归雁去了又回,回家的乡间路修了又修,就这样走着走着,就被满头的银丝压弯了脊背;就这样走着走着,才发现我的羽翼再也罩不住已经长大的雄鹰,带着万般的无奈,走进了我的后半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最近经常和朋友们说,"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安静,越来越淡然的对待一切,是不是老了呢?"朋友们微微一笑,回了我一句"这是你才看透了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才看透人生?"我茫茫然,找不到答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人生是个深奥的话题,我虽看不懂人生的真谛,但我明白了人生的一个道理:真正的看淡,是成熟的开始!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人生就像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 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看淡了,就会云淡风轻,再多的过往,也会随着光阴的游走慢慢消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五十一岁生日,不需要太多的奢华,也不需要众多的形式,我只需要给自己一个微笑,轻轻的告诉自己:心虽年轻,但已经天命,不要计较太多的得失,不要渴望太多的不现实,放下那颗不该浮躁的心,接受现实,优雅的老去!衣服无论贵贱,大方得体就好;饮食无论品味,健康就好;交友无论尊卑,开心就好;生活无论怎样,心态要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素笺淡墨,说不完自己的人生感受。祝福自己一声生日快乐,慢慢的跨进五十一岁的人生,静静的度过光阴,淡淡的享受余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不求金银满屋,只求家泰人康;不求尽如人意,但愿无愧我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五十一岁生日,愿余生会更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2021.06.23日零点</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