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古典美人

光影从心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云天之颠,隔一程跋涉,你总是我无法靠近的神宿,心思切,情难禁,难分又难舍,心与你始终坐望于光阴的南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曾有的约定,彼此相爱,彼此亦不怪。谁知?南江缠缠,北流绵绵,源头难成全。灵魂情殇,你回馈我大悲赋,侬语清唱,祈愿,只为那金陵一暗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云水间,空灵渡,彼岸,你落至灞桥柳,霓裳阿娜,红霞满天绚丽若你,你的笑,清浅从容,而我却站在隔岸守望,落英如雨,从此相思,印证了我佛拈花一笑的了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情缘,尽是如此繁华,如此寂寥,如此悲伤。转身回座,提笔落墨写你,知道,与你的缘,也只有最后这一笺书的情长,也仅剩你身居古巷为我煮字的这一盏功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践语,明白了你早已先我抵达,盛夏无花果树结下的一场缘,寥寥日夜,或许不够一生回忆,却足以让人老去所有情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夏的天空花飞花满天,你出色的衣襟在风里飘拂,引神入目。风居住的巷道,文字遍地,你信手拾起一词,放在我手心,说:“喜欢你”三字成印,我被你一语中蛊,从此,沉重的枷锁背负我日夜心境,明知无望,却固守着仅存的不朽,以为,耳语情浓,终究可以将你我守侯成最美的一道风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谁知?七月的雨,烧了你的心,灭了你的情,我终成了你陌生的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若来年可以落注,我会押上一切砝码,只待你开出一副一条龙的牌九,以示我最终赢得你的心。谁知?你中途出老千,衣袖藏满麻醉,拂乱了约定的赌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一牌局宛若七月的心碎,错落于夏至的亭园,飘散了满亭的夏雪纷飞。不见你的日子,重新悟思往事,探个究竟如何写就这一场久违且静默的际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暮色古巷,发觉垂爱尽头已成迷惘。原来,情醉,茶色生香;缘走,茶已心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心灯明月照人,照你倩影落键走来,万丈相思饰你以纤道,千粒字花衣你以虹裳,而你,竟无半点眷恋,销声匿迹,轻易赐予我一生的沧桑,让我穿越了喜与悲的轮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佛音伴我,禅心入念,狼毫饮恨,折笔划破纸,疾书一绝笔:“云水禅心,相忘江湖”。曾经约定,相恋不相欠,相负不相忘。欠,哪有不欠?忘,谈何能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