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 李 满 天 下 何 用 更 种 花

陈俊东

<p class="ql-block">今天毕业六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来找我,聊了很多老学校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发现房子高了校园美了条件好了,学生最怀念的是老师曾经对学生的不经意的关怀!学生说曾经给她的教导终身难忘,她说小学毕业后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回到老家上学了,我还专门给她母亲打电话询问她的学习情况。她说时眼中泛起了感动的泪花,我也瞬间被感动了,自己不经意的关怀竟然在学生内心留下了永远的感动。她的理想是考上厦门大学,老师祝愿她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曾经小小的校园不惟有参差的丛木,团簇的鲜花,更有浓郁丰蕴的文化,纯粹热忱的精神;在这里,不惟有琅琅的书声,清脆的笑语,更有随时随地的关爱,课内课外的奉献。</p> <p class="ql-block">桃李开落,四季流转。从教二十二载,风雨奔前程。瞬间的时光,蓦然回首之间,会带给生命怎样的感怀?曾经的记忆,恰若心之深涧,积蓄了多少透亮的过往?从荒芜到巍峨,从泥泞到精致,从微小到壮大,从无闻到辉煌!一路汗水,一路欢歌。</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点滴间,记得下每一朵花开的声音,记得下每一片草衰的低吟,记得下每一瓣雪落的歌响,更记得下每一位学子天真的笑声。无论花开花谢,无论送走多少学子,总会带来新的希望。</p><p class="ql-block">生命是什么?生命,便是那平静淡然的桃李。我愿,我的心渐渐地长成一棵宁静的树。</p> <p class="ql-block">每一位教育的理想者,惟愿踏雪为泥,孕育新枝;惟愿春风化雨,桃李芬芳。</p><p class="ql-block">今天和谐的画面,突出一个字“和”不仅仅是一种思想,更是一种状态。不断追求,享受幸福完整的教育,花开枝头,丽影绚烂,和谐交融,桃李芬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