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健儿 比翼双飞

老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今天是2021年6月21日&nbsp;,农历五月十二,星期一。</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夏至节气。夏至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进入盛夏。</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暑热关。夏至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养生节气!</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炎热,肖志军约我一起去游泳。</p> <p class="ql-block">一年多没有游泳了,见了水还挺亲的。</p> <p class="ql-block">我还是蛙泳比较熟悉。</p> <p class="ql-block">肖志军的自由泳真漂亮。</p> <p class="ql-block">看看自由泳的速度。</p> <p class="ql-block">看看<span style="font-size: 18px;">肖志军的蝶泳,我是望尘莫及。</span></p> <p class="ql-block">蝶泳不仅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力量。</p> <p class="ql-block">肖志军的蛙泳也很有水平。</p> <p class="ql-block">我蛙泳的速度明显比旁边那个人快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我试着“蝶”几下,真的“蝶”不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自由泳真的比不过肖志军。</p> <p class="ql-block">我游泳,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是夏至节气,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第10个节气,夏季第4个节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二十四节气"最初是以北斗的斗柄指向确定,斗指午,为夏至。</span></p> <p class="ql-block">现行的"二十四节气"依据的是"大阳黄经度数"划分,即每一个节气分别相应于地球在黄道上每运行15°所到达的一定位置,当太阳运行至黄经90度为夏至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夏至是一年里太阳最偏北的一天,是太阳北行的极致,是北半球北回归线及其以北地区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且纬度越高,白昼越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夏至还有吃面的习俗,自古以来中国民间就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在小区楼前顺手掐了几个香椿嫩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51, 51, 51);">很多地区的人们把夏至吃面当成了很重要的习俗。</span></p><p class="ql-block">我当然今天也要吃面条啦!</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夏至代表着炎热夏天的将到来,人们的饮食也要有改变,以热量低、便于制作的食品为主要食物。</span></p><p class="ql-block">把面条放进滚开的锅里,然后放进洗干净的香椿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面条常常就是家庭首选,所以夏至面也叫"入伏面"。</span></p><p class="ql-block">锅又开了,香椿芽嫩绿绿的,漂亮。</p> <p class="ql-block">我不敢煮的时间太长了,开锅后往锅里点了点儿水。</p> <p class="ql-block">吃面条,制作简单,还省事。</p><p class="ql-block">很快锅又开了。</p> <p class="ql-block">面条是我喜欢吃的食物之一。</p><p class="ql-block">好啦,出锅!</p> <p class="ql-block">碗里放进我事先做好了的 肉片春笋茄子🍆。</p> <p class="ql-block">嘿!漂亮极了,开吃!</p>

夏至

节气

志军

面条

蛙泳

自由泳

游泳

二十四节气

放进

香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