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云龙镇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云龙镇

区领导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p class="ql-block">  为了筑牢人群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疫情传播。按照国家省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云龙镇党委成立党员服务队带领志愿者坚守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5日清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p> 镇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 一是用力扛起责任大旗。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云龙镇党委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扣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旗插在疫苗接种一线,成立工作专班,镇委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包点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深入各村居、流动接种车、云龙卫生院等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保障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镇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署疫苗接种工作 <p class="ql-block">  二是用心彰显党员本色。为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全力筑牢免疫屏障。我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居及老爸茶店、农贸市场、超市、网吧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宣传新冠疫苗、摸排人员信息,并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对于未接种人员,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节假日走访宣传,做到不漏一宅一户。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五彩云龙公众号、LED屏、悬挂宣传画、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群众全面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从5月18日至6月20日,我镇共入户排查5355户,累计排查25364人,扫村完成率100%,共发放告知书5235张。</p> 驻村领导带领党员干部扫村排查、宣传动员 三是用情温暖云龙百姓。我镇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考虑到部分群众出行不便等情况,我镇党员干部组织车辆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接送服务,同时,还为等待接种群众提供矿泉水、解暑饮料、口罩等物品;为避免接种高峰期扎堆接种、疫苗不足等情况,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上门服务”,我镇党员干部根据人员信息组织流动接种车进驻各村居、小区及海科院进行接种,在酷暑中从早上9点坚守到晚上10点,讲解、登记、引导等等;及时跟镇卫生院对接信息动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群众按时接种,对于已经在外地接种的人员进行登记,反馈到卫生院销号。截至6月20日,我镇累计接种34991剂次,其中第一针18937剂次,第二针16054剂次,在海口市接种排名中名列前茅。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发力,对为未完成接种人员进行回访,引导其及时接种。 党员志愿服务队保障疫苗接种 云龙镇党员干部在疫苗接种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勇挑重担,发挥自身的光和热,无私奉献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p class="ql-block">图片:工作人员</p><p class="ql-block">文字:姬月玥</p><p class="ql-block">审核:彭定晓</p>

接种

疫苗

云龙

群众

新冠

党员干部

我镇

镇委

党旗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