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谨文

<p class="ql-block">  为了更进一步的推进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促使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在2021年6月19日上午,中一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带领下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活动。</p><p class="ql-block"> 活动源起于一天早上我班的辰辰看到门卫爷爷在园门口扫地。她走到教室对我说:“戴老师,今天,我来幼儿园时看到门卫爷爷在扫地,我觉得爷爷好辛苦哦!”“是啊,正是因为有爷爷的辛苦,辛勤的打扫幼儿园,幼儿园才有那么干净、整洁。”经我和小朋友讨论和商量,决定这周六上午一起来打扫幼儿园周边的人行道。周六一早,有的小朋友带来了扫把,有的小朋友带来了垃圾袋,有的小朋友带来一次性手套。在我的一声令下,小朋友们,开始打扫卫生了。小朋友们个个笑脸相迎、欢声笑语。有的小朋友两两合作,你捡垃圾,我提垃圾袋;有的小朋友拿着大大的扫把很努力的扫;让旁边的大人都不得不为他点赞。</p> <p class="ql-block">爷爷看到小朋友为了幼儿园的环境都在努力做着自己身边的事,感到无比的欣慰,露出了他们甜甜的、暖暖的笑容。我还特意做了一个印有剪纸《青山绿水》图案的包包送给爷爷。小朋友也纷纷向爷爷说道,爷爷辛苦了!以后我们一定不乱丢垃圾了,做一个爱护环境、垃圾不落地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垃圾分类要用心,家园携手益处多。通过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定会在每一个家庭真正落地生根。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老师、家长进一步意识到了垃圾不能乱丢,提高了垃圾不落地的自觉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为幼儿园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p>

小朋友

垃圾

幼儿园

爷爷

分类

乱丢垃圾

从我做起

垃圾袋

辛苦

扫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