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爱着你

晨曦

<p class="ql-block">  似乎很少裸晒到夏天了。这个季节的这一天,把自己暴露在28摄氏度的高温中,感受夏天的炽热。</p> <p class="ql-block">  天空蔚蓝,蓝的耀眼,白云好像蓝色草原上的羊群,又像蓝色底子上的白花,悠悠地飘着。捡一个阴凉处坐下,炽热的阳光从树叶的空隙中撒下来,照在脊背上,竟然似乎比在沙滩上还烫。好在时不时的有凉风吹过来,那种烫的触感又被微风的抚摸所代替,习习凉风,凉风习习,花香微醺,草香扑鼻,和着这夏至时的骄阳,竟然也有些睡意朦胧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不料在这样的时日,竟然还有一惊一乍的小兔子,匆匆地逃也似的从我的面前一跃而过,我还没有来得急看清它的面容,它竟然“仓皇北顾”了。也许它还不认识我这个陌生来访者。</p> <p class="ql-block">  感觉好久都没有和大自然亲近了。今天真是个好日子,2021年6月21日——夏至:太阳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这一天有幸被我抓到,尤其这火辣辣的阳光—大自然的恩赐之一,淋照到我的身上,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浓烈火辣。身体内外的任何“病毒”恐怕都会被这烈日晒没了。</p> <p class="ql-block"> 远处,除草机轰鸣,近处,渐渐也有了爱美的女子们前来游玩拍照。</p><p class="ql-block"> 似乎从未认真的留意过从指尖流过的时日,清风,流云,鲜花,草坪,果蔬……大自然的一切,经过能工巧匠者们的细心雕琢,愈加显得秀色可餐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秋天应该又是水果丰收的时节吧!</p><p class="ql-block"> 山楂,桃子,苹果,树上,枝枝丫丫间,许许多多的果子长起来了。只愿风调雨顺,直到果子成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