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大普罗第一春

宁静致远

<h3>  乔迁新居 <br>  七律.平起<br>馨香敷面入华楼,枝茂梧桐眼底收。<br>一抹山光佳境美,几窗松柏翠滴流。<br>芳园花盛石径绕,蝉语萦帘绮梦柔。<br>儿媳敬老滨海迁,门庭福瑞度春秋。</h3> <h3>  小孙女<br>天真活泼模样俏,香风醉染满屋飘。<br>可爱聪慧小孙孙,丝裙依依童语高!</h3> <h3>细雨蒙蒙又一春,柳枝萌芽得滋润。<br>幽幽雅苑娇姿展,寂寂环山万树新。<br>阡陌芳草青翠碧,石径花卉竞相纷。<br>推窗倚栅拍佳景,醉赏龙山又一春!</h3> <h3>  退休吟<br>吾儿孝敬慰二老,宜居滨海城半岛。<br>田园幽静傍山美,居所宜人格调高。<br>踏径赏树多千种,弄桥喜观百花草。<br>亭榭约友敲诗赋,楼阁会朋歌声飘。<br></h3> <h3>  雨后<br>普罗新居夏有凉,青枝雨后更疯狂。<br>清晨翁妪起得早,忙趁此时嗅花香。</h3> <h3>  夏雨<br>夏雨初晴爽气扬,普罗晓景映楼房。<br>柏树梢动清风起,千枝花红隔巷香。</h3> <h3>晴空一碧巧手裁,五月花香始盛开。<br>姐妹寻蝶无觅处,踏径抚柳此中来。<br>彩巾引蜂蝶酿蜜,绿叶红花展娇怀。<br>莺啼燕舞交响曲,满园欢歌雅韵猜。</h3> <h3>  不寻常<br>今天很不寻常,依旧是这条马路,依旧是这个时间,依旧是这些接孩子的家长,依旧是马路上排满的车辆;<br>今天很不寻常,我俩,爷爷奶奶,今天与往天不一样!心里那个急,盼望我们心爱的大孙女,快快出现在我俩的身旁……<br>今天很不寻常,我俩用深邃的目光,一一望向校园,一一望向通往校门的路上!<br>今天很不寻常,<br>一条红领巾在胸前飘扬,稚嫩的小脸,笑得像花一样。<br>你看,她最要好的小伙伴,陪伴在她的身旁。抚摸一下鲜艳的红领巾,投来了羡慕的目光。<br>亲爱的老师,目送的眼光,我可爱的学生,你们是祖国的栋梁……<br>今天很不寻常,今天我入队了,鲜艳的红领巾,伴我不断成长……<br>今天很不寻常,奶奶说:“你是祖国的花朵”爷爷说:“你是未来的希望”我们三人一齐说:“今天与往常不一样”爷爷的快门,留下了此时难得的场景,让我们永久不忘! <br>  2021.6.18<br></h3> <h3>  小乖娃 <br>  绝句.平起<br>醉人花蕾灿芳华,稚嫩童声悦耳佳。<br>满苑飘诗寻赋赞,谁家何府小乖娃?</h3> <h3>春色褪尽夏满妆,蝶飞花间舞蜂狂。<br>姐妹不舍花溪处,百媚千娇惊时光。</h3> <h3>浓墨重彩抒夏妆,暮春褪却红亦扬。<br>梧桐松柏羡花美,翩翩飞蝶戏蜂忙。<br>花蕊蕊,蜜香香,莫问枝头几芬芳。<br>姐妹相约采花处,欲折不舍驻花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