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漂冰峪沟,小憩龙潭湾

张学平

<p class="ql-block">端午节的粽香还没来得及品夠,第二天一早,我们百余众又应邀匆匆赶往仙人洞“三姑家",去冰峪沟再次漂流的同时,去朵颐大骨鸡和山野菜蒸饺。</p><p class="ql-block">这次漂流地与去年不同,途长九公里,历时2小时,比较刺激也险像环生,激流处水花四溅,两个激荡半舟是水,老年人两小时坐在凉水中实在不舒服。事先对外部防水有准备,对下部坐水毫无预防,着凉在所难免,回来之后的消毒消炎消除隐患不可避免,艾灸坐垫着实不错,帮了大忙!</p><p class="ql-block">有三个平缓开阔地段,需要两个人配合力划方可,前两个尚可,第三个开阔面水深,有风有涡,三个来回,船只在深水处打转,此时我已精疲力尽,我的同伴以90公斤之重却一点儿也帮不上忙,有时候还分不清方向帮倒忙。喊岸边的几位"救助者",也没有反应,似乎是伺空见惯,也熟视无睹了。我式着将船划到浅水区,用浆试试水深,也就是没膝吧。我决定下水去自己把船推出这一段再往下滑,结果是我高估了自己74岁老太婆的能力,低估了风+船+90公斤同伴的合力,我没有推动船,反而被船推向深水区…,这个时候,我意识到已经身处险境,可以松手弃掉船和船上的同伴,游两下即可到浅水区,又觉得不能丢下船上的同伴,我一边安慰着同伴同时,又向岸边的救助工发出求助呼叫。这时与我们情况类似的另外两个船上的队友也和我一起求助。</p><p class="ql-block">两个救助者之一老者终于下水施以援手。不愧是专业救助者,借助我的推力,只轻轻一拉,我们立刻到了浅滩,我又重新上了船。在我的建议下,我们三只船合在一处,老于(65岁的救助工)把我们送到了下一个激流口,我们才得以顺利到达终点。我们再三向老于致谢,我再三询问他的电话和微信,他都婉拒了。那个转身离去的船工背影给我留下的纯朴善良与山水同在!</p><p class="ql-block">漂流到终点,冲个热水澡,换上干净的衣服乘车回仙人洞,居高临下,发现有六只小船仍然滞留在漂流带,原来我们并不是最后一批。</p><p class="ql-block">晚上,热火朝天的仙人洞镇被此起彼伏的烟花笼罩,篝火晚会的热烈一扫疲劳!</p><p class="ql-block">第二天的龙潭湾之行已达岫岩县境,又是一番別有洞天!</p> <p class="ql-block">I5号一早,我们4个人乘出租车到十里岗高速公路口,汇合了开发区、大连、旅顺的朋友一起出发。</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在这里参加篝火晚会,配以绚丽多彩的烟花,比去年夏天更为热烈!</p> <p class="ql-block">龙潭湾已出庄河,地属岫岩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