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12)世界文化遗产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中国人厉害,种田吃饭,种出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文化遗产是什么?是我们人类对这个文明的伟大贡献,才能叫做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总共50多个,哈尼梯田是其中的一个。中国的梯田有很多,湖南广西贵州都有,只有云南元阳哈尼梯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哈尼人了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上从个旧市出来,出城就是下坡路,30多公里到元阳县城,从海拔1600多米到200米。这里天热!让我明白了,高度决定温度。</p><p class="ql-block">在云南开货车,超载就是找死,因为坡太长。货车超载,肯定刹不住车。以前我兄弟郑昌贵是开货车的司机,他讲云南山高坡长,我当时不在意。今天才明白,云南山坡真的很长。30多公里路我骑下来,摩托车基本上没有发动点火,就这样放下来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元阳县城吃过早餐,早餐是20块钱一碗羊肉汤,米粉自己下,能吃多少下多少。(米粉自助)云南人喜欢吃米粉,早餐很少有卖面条的。在城里转了一圈,元阳小城绿化不错、非常干净卫生,街上很整洁,就是海拔低天气热,骑着摩托车转了一圈,走吧上山。</p> <p class="ql-block">元阳梯田海拔两千米,山上很凉爽舒服。</p> <p class="ql-block">我买的门票是半票35元,买票后,卖票的人告诉我,进去以后三公里左转,云阳梯田所在的哀牢山很大。现在没有什么游人,😳我拿着门票骑着车,却找不着景区。问当地人,他们讲话我听不太清楚,他们好像也不知道什么景区?我只好继续往前骑,其中问了几个人?骑行20多公里,一看不对,只有回头再问人。我第一次遇见这个情况,找不到景区。</p> <p class="ql-block">哈尼梯田在哀牢山山腰上,梯田上面是森林才能聚留雨水,有水才能种田。</p> <p class="ql-block">山上到处是梯田,有很多观景台,都是不收门票的。景区的标志又不是太大、太明显。最后一个观景台上遇见了当地两位学生,才搞清楚。他说,对面的那个看台,看的更清楚。那里是景区,叫多依树景点。</p> <p class="ql-block">这个哈尼小镇里面空无一人,粗制滥造想来骗人,现在却空空的骗不到人。</p><p class="ql-block">元阳梯田所在的哀牢山很大,山上可能住了几万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才是真正的小镇,叫新街镇住有蛮多人吧?我看见有很多小学生在路上玩耍。</p> <p class="ql-block">门票上的字太小,我戴眼镜都看不清楚,当地人讲话我听不太清楚。在山上跑了20多公里路,看了个无数景区。才知道多依树景区,坝达景区才有人收门票。风景更好,更好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国是基建狂魔,你们看看在建高速公路大桥,中国现在建设的很美,并且到处都美。</p> <p class="ql-block">大家有时间多出来走走,不只知道光在家里喝酒打牌。看看美丽的世界,对人生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吧?</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候骑行到了建水县城,这时候天空的阳光颜色真美,看把城楼映照的如此靓丽。难怪摄影师们喜欢黄昏时分的哟。</p> <p class="ql-block">建水县城夜景真好,街上有蛮多人很热闹。</p><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就讲到这儿,咱们明天再讲。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