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我的父親

天天开心

<p class="ql-block">《记忆中我的父親》作者:天天开心2021.6.20</p><p class="ql-block">天天开心128676536</p><p class="ql-block">53分钟前</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我的父親》</p><p class="ql-block">从小到大,我读初中时就外出求学了,偏又赶上了上山下乡,因而我在家中住的时间也屈指可数。可在我的记忆中,也或许是因为父亲一直威严的缘故,小时候的印象,我在家很少看到父親的笑容。而在我的印象中,父親一直都是刚正而严肃,严格而威武的正面形象,不由得让我们子女肃然起敬!往往都是只有母亲的微笑温馨,和谒可親,我们才能得以略施撒娇之欢!</p><p class="ql-block">所以父亲在家,我们总是唯唯是诺,必恭必敬!也生怕做错什么,说错什么。家里只要是母親不在身边了,嘴里就嘟嘟囔囔着我想要妈妈,后来我们长大了也一样,每次回到家里,只要如果是看不到母親,第一句话便是:“我妈呢?”从未开口“我爸呢”!从来都是如此,即便是父親亲自开门迎接,心情表述仍为母親更为迫切!越是长大,原来伟岸的父亲也已经看得平常了。</p><p class="ql-block">父亲的脾气有时也会不好,有时候也会说一些,和做一些让人费解的话和事,这也难怪,咱一家九口的重担压在他肩上,压得他常喘不过气来,真的很难相信,这样如此巨大的生活压力,尽然压在他那瘦小微弱的双肩,他的身心太累了。但他唯有不变的,就是他仍一如既往的爱着母亲和我们儿女,他的嘴上是从来不会说出来的,但我们理解,我们都懂,一个曾经管过新四军的粮草,动员过多少的小年轻加入到共产党队伍里的老乡财粮,又怎么能好意思在我们家里面前,表现得婆婆妈妈呢?</p><p class="ql-block">小时候他很会跟我们长篇大论的讲道理,教我们怎样做人,教我热爱学习,叫我尊重母亲,尊重身边的人。他的老一套,学而优则仕,从小不努力,老大图守穷,耳边早己听磨成了茧,可无一回厌!而我们成年了,他再也不唠叨了,他可能及不情愿地收起了他的一套,及是许久未见到我们,他也只会拍拍我们的肩膀,他再也没有讲过什么大道理,好像我们之间生疏了。</p><p class="ql-block">但他从工堂上班回来后,看到那摆在桌子上的丰餐,和那小时我们难见的笑容,他早已把挂念化为了行动。</p><p class="ql-block">父对子爱,不是所有的人都善于言谈,他们的爱或许粗糙,或许还有些笨拙,可我们都深知,只有父爱,从未离开过我们,记得下乡插队三夏大忙之后回家,还没到晚饭时间,父親就默默地去了南五粮(镇上的饭店),切了一大盘的熏烧,端了一缸子的肉丝面,坐在桌旁,他一直看着我吃完!而我还不知是恩,那时还觉得理所当然!</p><p class="ql-block">不只是我的父亲,每一个守护着家庭的每位父亲,今天世界之节《父親节》,天下的父親,都是我们心中那个伟岸的巨人。</p><p class="ql-block">父亲节来了,这句“我爱你父親!”一定要说出来,及是说不出来,也一定要写出来,送给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位父亲。父親,我爱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