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朗诵:《父亲》

彩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海东青 诵读:彩虹</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时,我很小。牙牙学语,步履蹒跚。</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仰望的视线里,父亲是一座山,挺拔而坚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座山,向我俯下身姿,伸出的双臂,筑成我前行的护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跌跌撞撞,扑向大山的怀抱,那是我安全的港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的肩,像一道宽阔的山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跨在山梁上,前面的风景不再有阻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道风景,或是一条人头攒动的大街,一场露天电影,却足以让我得意洋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大山的托举,让我一次次触摸到天空,触碰到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所以,那时候的梦,常常与飞翔有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飞翔的起点,总是在高高的山上。</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后来,我终于长成父亲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而父亲承重的背,慢慢地变成了一道弯曲的山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常常望着我,也望着我身后的天,混浊的眼里,炫动着天空的蓝。</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能读懂,那是世间最动情的期盼。</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渐渐步履蹒跚,一如我学步时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同的是,那时的我,奔向他。现在的他,背向我。陪伴他远行的,是一缕泛黄的夕阳。</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道投影又瘦又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海东青,诗僧。本名舒杭,网络当红诗人,国际城市文学学会广东分会会长。作品富有禅意,清新唯美,以情见长。拥有海内外众多读者。已出版短诗集《那时年少》、诗歌散文集《虚构一个爱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22, 227); 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6, 97);">朗诵者简介:彩虹,一位朗诵业余爱好者,美篇朗诵达人,喜欢诗歌和散文,喜欢读那些优美的文章,希望能用声音诠释作品的内涵,一起感悟大自然的力量,感悟生命的伟大,感悟人间大爱真情。一起拥抱这个世界,一起拥抱明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上传分享!</span></p> 一起学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