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美友166108029

<p class="ql-block">父亲节,一梦醒来两行泪,我已没有父亲。我穿过节日的花海,穿过热闹的街市,想要遥望归途,却已不见来时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前只有父亲没有节,我们在寻常日子里各自安好,你关心我,我关心梦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不曾告诉我——总有一天,节日照常盛开,父亲不再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生我是白云你是山,我义无反顾地飘,你望眼欲穿地盼。直到那个冷秋,你也化作烟云飘散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爱追天边的流云,却不知道哪一片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还不懂,每个人都只能陪我走一段路。你走那天,我才惊觉,父母子女一场,终须挥手永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了,母亲就瘦了,她把叹息藏起来,一个人看新闻联播,一个人看日升月落。一个人逛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假装已习惯孤单,她经常暗自落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以后,我继续在凡尘里南来北往,我学着你倔强的样子,风雨兼程,永不低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没有你的守望,我漂到哪里都是浮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热闹的日子最想你,我想念你的满头白发,想念你在长夜里一遍遍咳嗽。想念你送我去车站依依不舍暗自落泪的情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祈祷,岁月的河还能倒流,把我们带回那年那月。儿时的一切都在,门前的小河在流水,你的斗笠和箩筐还在,你帮我做的陀螺也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昨日不可追,你已化作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陪你去看大山大海。如果上天许我来生,我愿放下所有的一切,带你看山看海看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曾永失所爱的人不会懂——世间最珍贵的,是眼前的风景,身边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还能与你重逢,我笃信——等到彼岸花开,来生一定会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我在他乡望着故乡,可故园已成梦一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你,是否也在彼岸把我的乳名轻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