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漏玄机,呆头不傻。

奚+

<p class="ql-block">望江门露天农贸市场(现已拆),是杭城最大的农贸市场。</p><p class="ql-block"> 本人有点呆,去那里买东西也是爱好,常捡便宜的买象好看点倒担货,回来常被家人数落:买了东西总是噶少的啊!</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本人刚买了瓶矿泉水,去一个摊位上买了5斤紫葡萄,5x8=40元,付款给那小贩。无意把随手的矿泉水往电子秤了一放,那小贩朝着我嘻嘻的傻笑,感觉不对,就朝那小贩看看。咋拉?瞅了那瓶矿泉水,电子秤的计量刻度。我终于明白, 于是狠狠地瞪了那小贩。小贩傻笑对我说:老板,对不起啊,把多收钱塞到我手里。呆头也不傻呀!我自夸着。~~</p><p class="ql-block">便宜没好货,贪便宜的心理,反而要吃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