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亲节

老仲

<p class="ql-block">作者/老仲</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父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以往的父亲节不同,今年的父亲节我没有父亲了。父亲于今年的二月二十二日仙逝,离开这个世界快四个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父亲的感情是复杂的,在我的眼里父亲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慈父的形象,可这不影响我深情的怀念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和父亲在一起生活过。只是父母退休以后,把父母接到了身边,在一个城市里。父亲老了,我的年龄也在慢慢增长,心都柔软了,亲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浓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力所能及地尽了一些孝道,并不尽善尽美,缺憾的地方不在物质,多在精神。现在想来也是情理之中,性格使然,也不是一两句言语就可以说得清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当父亲成了一种回忆,我惆怅伤感的心才深深感到了一种深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深沉是游散无泪的双眼;这深沉是一声无奈的叹息;这深沉是一个拷问的灵瑰;这深沉有一种不必言说的亲情;这深沉有一种无法弥补的后悔的委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也说不清的血浓于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晚去了妈妈家,桌子上父亲那张慈祥微笑的照片,醒目地映入眼帘,那一刻对我情感触及是那么的大。当父亲成了一种奢望时,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多少人会背过身抽泣;多少人会站在窗前思念;多少人会捧起一碗饭双眼浸满热泪;多少人的情感在流浪,无处可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父亲的父亲节,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父亲,天天都可以是表达孝心的父亲节。</p><p class="ql-block">无父亲,纵然是千万个父亲节那也是枉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表达父亲节里对父亲的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6、20(父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