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影薾

<p class="ql-block">文:影爾如斯</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是没有父亲的父亲节</p><p class="ql-block">你的二胡在晨光里波动</p><p class="ql-block">似你一曲完毕领我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是没有父亲的父亲节</p><p class="ql-block">你的狼毫笔砚在台前思量</p><p class="ql-block">来年你续春联我研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炖一碗你最爱的东坡肉</p><p class="ql-block">父亲,可如从前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满上一杯陈年老酒</p><p class="ql-block">父亲,能否再畅饮一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扎的粽子没你好看</p><p class="ql-block">你吹长笛的样子让我膜拜</p><p class="ql-block">自愧你教我那么多年</p><p class="ql-block">大写的人字没你工整挺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院子里的月季只六七朵</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偷走了你的满园香</p><p class="ql-block">枕边的粉色蝴蝶结也飞去</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八岁时你的礼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无需你记得我对你的周全</p><p class="ql-block">无需你说下辈子还要感谢我</p><p class="ql-block">你亲手给我系扎的蝴蝶结</p><p class="ql-block">也曾美了我半个青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是没有父亲的父亲节</p><p class="ql-block">尤悔那一场最后的道别</p><p class="ql-block">没能封好你的墓盖捂热你的墓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我非在此刻把你遥想</p><p class="ql-block">昨夜我又不能安心入睡</p><p class="ql-block">唯恐风雨侵袭你的墓碑你的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再念叨诗句几行</p><p class="ql-block">词穷是我在这个节日</p><p class="ql-block">徒增伤感的籍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沐浴,更衣,小憩</p><p class="ql-block">如那年拔了你的氧气带你回家</p><p class="ql-block">我仍学你一生的高傲</p><p class="ql-block">一朵莲里我自洁净修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开书柜里的相册</p><p class="ql-block">翻看你的笑容是我的日常</p><p class="ql-block">不再怪你总揣着我儿时的相片</p><p class="ql-block">走哪我都是你的喜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喜欢口红</p><p class="ql-block">我想日日妆扮</p><p class="ql-block">作你口袋里最珍贵的宝</p><p class="ql-block">年年伴随你天涯</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