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淑文秀的美篇

德淑文秀

今天是你的节日———我的父亲 <p class="ql-block">自从母亲脑梗失语瘫痪后</p><p class="ql-block">我真正认识了你</p><p class="ql-block">你像呵护小娃娃似的伺候她的起居</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细碎事多的让我无从说起</p><p class="ql-block">每天的洗脸</p><p class="ql-block">都是你给母亲细心地擦拭</p><p class="ql-block">喂药</p><p class="ql-block">也是你一点点地把我寄给你的那么多磨细了的中药</p><p class="ql-block">都按时喂给了她———</p><p class="ql-block">我的跟孩子似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生怕母亲吃不饱</p><p class="ql-block">给她喂了又喂</p><p class="ql-block">给母亲把头理得那么平易近人</p><p class="ql-block">衣服换洗得工工整整</p><p class="ql-block">母亲一直小便不利</p><p class="ql-block">你不厌其烦</p><p class="ql-block">每天不知道有多少次</p><p class="ql-block">就这样你越来越瘦</p><p class="ql-block">脸上的皱纹都成了层层梯田</p><p class="ql-block">沟沟壑壑</p><p class="ql-block">轮椅上的母亲那么沉重</p><p class="ql-block">一百四十多斤</p><p class="ql-block">而你却只有一百不到</p><p class="ql-block">失语了的母亲每次不让你出门</p><p class="ql-block">看你起身她只一个字</p><p class="ql-block">不不不…</p><p class="ql-block">你从来不生气</p><p class="ql-block">耐心而仔细地呵护扶持</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想看看你</p><p class="ql-block">说声谢谢</p><p class="ql-block">但我没有</p><p class="ql-block">是不忍心让你流泪</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