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到红包的父亲节

知秋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节,上午正在忙着,也没顾得看手机,直到九点多才看到闺女给我发了个红包,祝我节日快乐!高兴的我不得了,这是女儿去年上班以来的第一个父亲节,还发我红包了。</p><p class="ql-block"> 闺女从小学到大学品学兼优,我也很少管她的,一直到去年留校保卫处,算是比较省心的孩子,这也是让我们感到自豪的事。</p><p class="ql-block"> 去年闺女第一次发工资时就给我买部红米手机,给她妈妈一部华为手机,爷爷、姥姥等长辈也给买了礼物,大家都格外的高兴。前几天母亲节时还给她妈妈发了红包,孩子这么懂事谁不喜欢?</p> <p class="ql-block">  做父母的不在乎孩子给不给红包和礼物,关键是孩子有孝心。“百善孝为先”,父母就是孩子的启蒙老师,身教胜于言传。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效仿的榜样。今天我们也给八十七岁老父亲买了身衣服,父亲笑得合不拢嘴了。老人们常说“老猫屋上睡,一辈传一辈”,好也会传,坏也会传,小时候看的一出戏《墙头记》就是这样的。他年轻时不孝顺父母,老了把父母撮墙头上,他老了也是得了这么个结果。</p><p class="ql-block"> 自古以来,历朝历代的有道明君都是以孝治天下。二十四孝的故事惊天动地,广为流传。孝顺父母的人运气也不会坏的,因为老天有眼,人在做天在看。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都能这样,何况人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