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父亲的自行车

树上的花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非常恋家的孩子。上初中的时候每个星期我都想回家,每个星期六爸爸都会骑着自行车到县城学校把我接回村里的家。</p> <p class="ql-block">那个星期我终于下了个决心跟爸爸说好不准备回家了,可是等到周末看着别的同学一个个陆续离开了学校,我的心里终于又忍不住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同学,让她顺路把我带一程。</p><p class="ql-block">从我家到学校大约有30里地,同学的家离学校大约有15里地,也就是说,她会在我到一半路程的时候到家,剩下的一半路程,我要自己一个人往回走,但这没什么,能回家就行。</p> <p class="ql-block">这样我们就出发了。冬天的天色在放学后很快就暗下来了,到了同学家的时候,夜色已经朦胧,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北方的冬天,路旁直矗矗的树后边,是黑魆魆的望不到边的田野,或高或低,一直到远远的山那边……安静的天底下,我的恐惧说来登时就来了。强忍着发麻的头皮,发软的双腿,我盯着前方加快脚步,一直走,一直走……</p> <p class="ql-block">突然远远的看见前面出现了一个影子,骑着一辆自行车,冲着我这边过来。那是爸爸吗?不可能的,我说好了是不回家的。可是我怎么看着那么像爸爸呢?别乱猜了,一定是自己太害怕,所以想爸爸了,但那肯定不是爸爸。走近了,一步一步走近了,啊!就是爸爸。</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已经忘了当时我跟爸爸确认眼神那刻的情景,但那一刻,我现在想起来就激动,激动得眼泪花花,心都顫抖……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那天会突然想起来接我,我一直相信了那是父子间的一种感应。爸爸,您是听见了黑魆魆的冬夜,我心里的呼唤了吗?</p><p class="ql-block">坐着爸爸的自行车,看着天空渐次亮起了繁星,我又回家了……爸爸说,以后再也不要跟我有什么不回家的约定了😃😃😃从此,初中三年,爸爸每个周末都要骑着那辆自行车载我回家。</p> <p class="ql-block">这辆自行车就一直载着我,上完了中学,上完了师范,又载着我上了班,载着我成了家,有了孩子……直到孩子长大,我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爸爸还是骑着这辆自行车载着我,载着我的孩子🚲我好像从来没有发现爸爸已经在渐渐变老,在我的心中,爸爸永远是那么平和,那么伟岸,那么可靠。</p> <p class="ql-block">直到现在,每个周末我们兄妹回家,爸爸都依然是骑着这辆自行车上街给我们买菜,然后回家给孩子们做各种美餐。</p> <p class="ql-block">爸爸,爸爸的自行车,载着的是对家庭的担当,对子女的关爱,是父亲给我们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送给父亲节</p><p class="ql-block"> 2021.6.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