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那些话!

吹净狂沙

<p class="ql-block">父亲是六十年代的大学生,在县重点中学读了六年,时逢文革。机缘巧合的是父亲大学和我同一所学校,他的同学成了我上大学时候的党委书记。父亲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是代表大别山革命老区学生代表到北京受到毛主席的接见。父亲毕业后,遵从爷爷的意愿,放弃了留在城里的机会,回到农村做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知识人才匮乏的年代,也曾经被短暂的借调到人民公社做过包括税收、交通、农业等一摊子事物。因为当时政府机构还没有这么细分。父母的党龄比我的年龄还要大。作为一个老党员,一辈子虽然平平凡凡,但父亲仍然是我心中的一座山。教书一生,桃李满天下。哪怕是最调皮捣蛋的学生,多年后成家立业谈起父亲,也倍加尊重。小时候父亲一些不经意的语言,在我步入中年后,有了一些人生阅历才觉得这些话真的值得铭记一生。</p><p class="ql-block">父亲语录:1,人生得意之时不可忘形,失意之时不可妄自菲薄。</p><p class="ql-block">2,不求大富大贵,但愿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3,再艰难也不要践踏法律的底线。</p><p class="ql-block">4,困难时刻帮人一把,不要做个看客。</p><p class="ql-block">5,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要看轻任何人。</p><p class="ql-block">6,知足常乐。</p><p class="ql-block">又一年父亲节,祝愿全天下父亲都能健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