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做的剁椒鱼头,是我心里最温暖的美食记忆

步行者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个男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喜欢用他宽厚的肩膀托起年幼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他的全世界,他是你最崇拜的英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这个男人一定是你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个男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你素颜不化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瘦了他心疼,你胖了他高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这个男人一定是你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个男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给你做剁椒鱼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是给你夹鱼肉,说多吃鱼头补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这个男人一定是你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0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剁椒鱼头:贯穿脑海的美食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儿时的记忆里,老爸的拿手好菜剁椒鱼头总是能让我馋得哈喇子直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咸鲜香辣的、香气四溢的剁椒鱼头是我心里最美味、最温暖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他可能是你口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倔强的老男孩、骄傲的老头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不可否认的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重如泰山,不可取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天天长大,离开家乡为了自己的理想奔波在灯红酒绿的城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发慢慢爬上父亲的两鬓,回家吃饭的次数也逐渐变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关于剁椒鱼头那份美食记忆却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0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 &nbsp;坛宗剁椒鱼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长沙这座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城市,在坛宗我找到了那份味蕾上的安慰和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剁椒鱼头作为湖南头道招牌菜,这是贯穿在我和我父亲之间的美食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坛宗的故事也是从这道剁椒鱼头说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b>坛宗剁椒鱼头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b>,这是湘菜迄今为止在最高国际舞台上的独家展示。1700多万次的关注,坛宗剁椒鱼头给湖湘儿女们赚足了面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坛宗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p><p class="ql-block">2019年11月23日,<b>坛宗剁椒鱼头受邀登上央视节目《美食中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8日,<b>坛宗剁椒鱼头获封“湖南地标美食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坛宗剁椒鱼头的故事一直在延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蹉跎,时光流逝,而父亲还是习惯做好哪道热气腾腾的剁椒鱼头等我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是父亲节,我亲爱的老爸父亲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小时候,我是你的全世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长大后,你的肩膀依旧是我最温暖的靠山</b></p> <p class="ql-block">年少轻狂的我,总以为世界上没有父爱,直到读出它含蓄的底蕴,我的心才真切的感动,感动于父爱的真诚与伟大。🌹🌴父亲节到了,我想对你说:爸爸,等你老了后,我也会继承你的意愿,守在你的身边,也哼着美美的歌给你洗脚,让你晚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今日父亲节 你有为爸爸准备什么吗?[我爱爸爸]】🤵🏻父亲对你的影响有多大?小时候眼中的父亲是“超人”,超爱我的人,总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守护儿时的世界。长大后,才发现,父亲还守护了其他许多人,他是逆行而上的英雄、坚守岗位的榜样、充满爱心的志愿者流逝的青春,博大的旅程,父亲带着孩子勇敢走向人生,无限的期待,无悔的关爱,父亲的拼搏为孩子把自己累坏,让祝福好运同在,祝愿天下父亲节日愉快。</p> <p class="ql-block">来源丨推广部 张洋子</p><p class="ql-block">编辑丨张路</p><p class="ql-block">实习小编丨陈浩 </p><p class="ql-block">6 - 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