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膝”望 | 且行且珍“膝” ,余生不将就!

康宁手外科医院裴亚莹

<p class="ql-block">  拨开时间的迷雾,是跟在父亲身后牙牙学步的自己;趟过岁月的逆流,是父亲为了家庭挺起的胸膛;翻开厚厚的家谱,是父亲对家族追根溯源的执着;推开古老的木门,是父亲对历史抽丝剥茧的考证。我的父亲,那个曾经将我高高举过头顶的父亲;那个曾用双脚丈量过晋城市每一寸土地的考古工作者。最终因为膝盖疼痛,退出了曾工作过的山野田间,望着曾经用双脚丈量过的历史遗迹,也只能在遗憾中慢慢地褪去“膝”望。</p>   岁月如此不饶人,如今父亲深受膝关节疼痛折磨多年,四季如此,今朝更甚。但出于老一辈人对手术的恐惧,讳疾忌医,终究是一拖再拖,错过了保守、微创治疗的最佳时间。直到疼痛难忍,才终于下定决心到医院做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因对康宁专家、团队、技术的信赖,最终决定在这里重燃“膝”望。   手术那天,他沿途玩笑着,想要缓解家人的担心,但我看的出他的焦虑,也看的出他对手术的满满的期望,我只能竭力配合他努力营造出来的轻松,但只有我知道,当手术室的门缓缓关上的时候,内心五味杂陈,再没有那么轻松。   手术历时2小时,在常张锋院长、王东林主任、杨丰波大夫以及麻醉科、手术室家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第二天,在医护人员的全面评估后,父亲可以自行下床,独立行走。在我感叹医学技术的神奇之余,我也被这一幕深深地打动着,父亲的这一步走在心坎儿里,我终于也能为您扛起一片天,扶着您走过余生。   住院期间常院长对父亲病情的关心;常主任对每天到病房给父亲指导康复;王东林主任、杨丰波大夫、宋雷霞护士长、陈爱主任、王敏敏护士长和康宁家人对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一个个康宁家人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我心里,温暖着我,温暖父亲,温暖着我的家人……让我无比庆幸自己选择在康宁坚持我的梦想,无比庆幸选择在康宁重塑父亲的“膝”望。   手术的成功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术后康复训练也非常重要。目前父亲痊愈出院,每天迎着朝阳散步聊天,伴着晚霞含饴弄孙,好不惬意。看着父亲日益增多的笑容,我想会有那样一天,他会重新回到讲台谈古论今、回到田野追根溯源,为自己钟爱的考古事业奋斗终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的沙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毫不停歇地透支父母的身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容颜一天天苍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声音一点点沙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影一点点佝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为子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要他们在疼痛中将就余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也该有他们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且行且珍“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余生不将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努力成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您慢些变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亲节来临之际,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地址:西环路与红星街交叉口东北角</p><p class="ql-block">健康热线:15735662666(微信同号)</p>

父亲

康宁

手术

余生

膝望

疼痛

家人

行且

杨丰波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