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父爱,感亲恩

云淡风清(JQ)

<p>记录平凡的小事,分享我的美好!</p><p><br></p><p>写在父亲节前夕。自从有了父亲节这节日,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在这一天表现点什么。</p><p><br></p><p>而我的父亲总笑眯眯地对亲朋好友说,他的晚年生活,天天都是在过父亲节。这话是亲戚讲给我们听的,作为儿女的我们听完倍感舒心。</p><p><br></p><p>是的,我老爸自从2002年的寒假,身体不适,到了医院,医生确诊是脑血栓。至今,将近20年了,前十年就医后,他虽然左手左脚还是不能发挥自如,但还算能用拐杖支撑着在房间到客厅,再到大门外面走走,而我就利用周末或寒暑假的空余时间,陪老爸坚持锻炼,慢慢的老爸也觉得腿脚灵活了一些,后来,由于我自己婆家有些事,作为儿媳的也得去做,因此,陪我老爸走路锻炼及康复的时间就少了。</p><p><br></p><p>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又一年,转眼间到了2021年,我爸身体虽有碍,但他的身体机能还算好,除了行动不方便,其余的没有多大的影响,他每天总是乐滋滋的,连我才6岁的小外孙都说,祖姥爷像极了笑眯眯的弥勒佛。</p><p><br></p><p>当然,父亲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首先是,我有一个好母亲,母亲陪老爸一直走来,从没有怨言,也不曾在我们面前说三道四,正因为这样,老爸才能天天乐呵呵的。</p><p><br></p><p>父亲一生没有什么传奇色彩。但他和天下所有父亲一样,万事总为儿女考虑。印象最深的就是七十年代末,我考上高中,周围很多家长都反对女孩读高中,而我爸却坚定地对我说:“纪青,爸支持你读书”。话很简单,只有一句,却体现了我爸不重男轻女,那时虽说有16(虚)岁,但真的还没完全领会我爸当时做出的决定有多伟大。现在想想,真的得感谢我爸对我的教育与支持。</p><p><br></p><p>正因为这样,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也懂得了什么是父亲给予的爱,我深深的知道,爸妈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爱是无比的深沉!</p><p><br></p><p>如今年迈的父亲,每天坚持看中央新闻联播及收看体育频道,晚上听听潮剧,父亲在我90岁高龄的母亲陪伴下,幸福而快乐地生活着。父母亲每天都是乐呵呵的,让我们做儿女的也跟着乐呵乐呵!</p><p><br></p><p>平凡的生活也有不平凡的快乐,记录平凡人的快活生活,是我现在最乐呵做的事情!</p> <p>我爸5周岁的照片。</p> <p>我爸和我妈的结婚照</p><p><br></p><p>我爸妈1949年2月份结婚,我们新中国成立是1949年的10月1日。我爸妈的婚龄与我们共和国是同龄。</p> <p>今年4月份拍的</p> <p>初稿</p><p>其实,我的美篇里的文章,都有初稿的。</p> <p class="ql-block">感谢以下师友们的赠言,我把它收录在我的文章里,感恩感谢大家的雅阅与支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