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写给天堂里的爸爸

由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父亲节,转眼,距您离开已经11天了。</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个地方的丧事礼仪历来热闹,吹吹打打,迎来送往,前些天我们全副精力应付这些事情,根本无暇关照内心。当一切归于平静,痛感神经才渐渐复苏。思念,汹涌而来。</p><p class="ql-block">6月9日,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完成监考任务的我一身轻松,早上的时候,我还编了一个关于高考的段子发在朋友圈。</p><p class="ql-block">经过这么多年,我终于走出了高考的阴影。</p><p class="ql-block">清楚地记得,那年高考结束后,您来接我回家,看到我因挫败而憔悴不堪的样子,您心疼得掉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孩子的痛苦是扎在父母心头的利刃,我是多么后悔当年的我那样脆弱!</p><p class="ql-block">下午下班后,我抱着小宝去楼下母婴店玩,母婴店的店员跟我闲聊:“姐,你父母还在吧?”</p><p class="ql-block">“在。”</p><p class="ql-block">“姐,你真有福气!有父有母,有儿有女,用老话说,是一个全乎人。”</p><p class="ql-block">我从没觉得自己多有福气,但是因为有你们,我的确感到内心安宁知足。</p><p class="ql-block">晚上本来想给家里打个电话的,将小宝哄睡下已是10点钟,我担心打扰您和妈妈,就没打电话。</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坐下来改一篇稿子,这<span style="font-size:18px;">篇投给一家平台,过了初审,编辑让再改改。今年</span>我突然想尝试一下新媒体小说故事文的写作,断断续续写了有几万字。这些都是我每天晚上哄孩子睡下后,一个字一个字熬夜熬出来的。</p><p class="ql-block">说起对文字的热爱,这完全是来自于您的遗传。您只有小学文化,却酷爱读书,还写得一手好诗文。我们兄妹六人耳濡目染,身上多少都带着点文气。这是血脉里的传承。</p><p class="ql-block">深夜11点,我改完稿,把它发给编辑,至于能不能过终审,我已经不在意。愚钝如我,不能苛求太多,一件事如果做不到完美,能完成,就挺好。</p><p class="ql-block">我<span style="font-size:18px;">怀着轻快的心情</span>去浴室洗漱,这时,电话响了。</p><p class="ql-block">噩耗传来,风云变色。</p><p class="ql-block">也许是上天不忍见您再受病痛的折磨,才选择将您骤然带走,却把无尽的憾恨留给了我们!</p><p class="ql-block">那一夜,在我的记忆中漫长得像一个世纪。</p><p class="ql-block">您静静地躺在那儿,周遭一片忙乱。</p><p class="ql-block">他们吩咐我去隔壁四哥家寻几枚挂白布用的钉子。</p><p class="ql-block">四哥家的房间里,我最小的侄女和侄儿还在酣睡,隔壁的喧闹丝毫惊扰不了他们。小侄儿才3岁,他光着腚,即便睡着了,也能感受到他蓬勃的生机与活力。生命就是这样神奇,此消彼长,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我想到我家中的一双儿女,此刻也在香甜的梦乡沉睡,要到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才会知道,他们的一个亲人,再也看不见太阳的东升西落、月亮的阴晴圆缺!</p><p class="ql-block">或许您的离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刻不下太深的痕迹,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血液里奔腾着您的一部分因子。他们会慢慢长大,即便有一天流浪天涯,四海为家,他们的身上还是会镌刻着您的印记,在人群中闪烁着我一眼就能辨识的光芒。</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您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四哥家的院子里,思潮翻滚,泪流满面。天上没有星星月亮,隔壁院子里灯火如昼,照彻了黑夜,也照拂着我,一个失去了爸爸的孩子。那一刻,好想再回到小时候,将手放进您宽厚的手掌,溺在您的怀抱里撒娇!如果当初那个小女孩不偷偷渴望着长大,是不是您就不会变老,也就不会有今天这场永远的别离!</p><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每个人从一出生就奔赴在向死的路上,浩浩荡荡,殊途同归。</p><p class="ql-block">爸爸,您只是先行一步,等我们尽完这一世的责任,都会过来陪您的。您若地下有知,请护佑您的亲人平安!</p><p class="ql-block">爸爸,往后余生,我都会好好的。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我知道这是您希望的,我都能做到。我唯一做不到的,是忘记。</p><p class="ql-block">每个重要的人离去了,都会在我的心里留下一根刺。起风的日子,心会痛一下;落雨的日子,心会痛一下;飘雪的日子,心会痛一下……</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想躲避过这种痛,却总是徒劳。后来我索性不再躲了,就让它结结实实地痛吧。</p><p class="ql-block">痛,是一种提醒。提醒我曾爱过,被爱过……</p><p class="ql-block">爸爸,这一世,能做您的女儿,我好幸运!</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如果我还有选择的权利,我还会选您做我的爸爸。那时,我会加倍珍惜,做到更好,以弥补今生的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