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爱

自由微风LH

<p class="ql-block">  通过妹妹的手机,经常和父亲视频,父亲总是给我说:“个的娃一定要捡好的吃,一定要高高兴兴,一定要过好每一天,一定要……”听着父亲的叮嘱,看着父亲慈祥的面容,心中十分温暖!放下手机便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父亲快30岁了才有的我,所以对我十分溺爱。可我从小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常常带给父亲的是许多的惊吓~</p> <p class="ql-block">听妈妈说,我小时候体弱多病,一岁时由于拉肚子脱水,当我的手快摸到阎王爷的脚时,是父亲的再坚持把我拉了回来。那时家里穷,除了过年,平时根本看不到肉,为了给我增加营养,父亲就用自制的弓箭安到地里,等地底下的“蛤蛤”(谐音)(估计就是地老鼠)走过,碰翻弓箭,就按住了。父亲把“蛤蛤”用泥巴裹上,把柴放在土炕洞里烧成灰,再把“蛤蛤”埋进去,熟了之后,把最好的肉先给我吃……</p> <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是父亲的跟屁虫,父亲走哪里,我都要跟,不领的话就照死里哭。有一次,父亲带我到学校的菜园子里除草,半天没听到我的声音,他抬起头一看,我居然扛着一条长虫站在他的面前,差点没把父亲吓傻,幸亏是一条死蛇~</p> <p class="ql-block">三岁时,父亲下班快到家时,听到我在家附近死命地哭,父亲跑过去一看差点傻眼:一条狗追着我跑,父亲拿上石头在狗后面追,我边哭边死命地跑,大概是我有些机灵,跑着跑着拐了一下,狗一下子没刹住,撞到了一个叔叔家的大门上,估计撞晕了,我才免于被狗咬,可父亲的心差点变成了碎玻璃……</p> <p class="ql-block">虽然,父亲十分宠我,但我要是犯了错误,父亲一定会很严厉的教训我,教训完了又和颜悦色地讲一通子道理……</p><p class="ql-block"> 父亲十分善良,经常让乞讨者住家里幷给他们吃喝。结果有一次一个乞讨者把父亲的石头眼镜和翻毛大衣都给他顺走了,但父亲就像母亲指责的:不长记性!该咋样还是咋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父亲是一名教师,他尽职尽责,为了他的学生,他不辞辛劳,任劳任怨。</p><p class="ql-block"> 父亲可以背着生病的学生翻山越岭到镇上的医院去治疗;父亲可以为他的学生而顾不了家……罄竹难书父亲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他学生的关爱……因此,父亲才有今天的桃李满天下……</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善良,宽容,博学,正直,仗义深深的影响着我们,虽然,我没有父亲的博学,但还是学会了父亲的善良,正直……</p>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从未改变;父爱如海,深沉澎湃。父亲节来临之际,写点小文,聊表对父亲的思念之情!祝愿父亲大人永远平安,健康,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