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

杭杭

<p class="ql-block">常去医院,踫到不开心的事,挖塞。</p><p class="ql-block">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在厨房间里杀甲鱼,左手紧紧按住,右手一刀落下,左手中指削开一囗子,鲜血直流。我用创囗贴粘在伤处,右手紧压数分钟,手一松,血又冒出来,伤口很深,看来止不住得上医院。</p> <p class="ql-block">我家附近有一所三甲医院,爱人陪伴我去医院急诊,挂外科去二楼手术间。手术间大门紧闭,爱人轻轻敲了敲门,一位年轻女护士打开门,爱人递上单子后,护士说外面等一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俩在手术间门前坐下,我还是按住伤囗,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我问爱人手术间有人做手术?"没有呀,我看没人做手术",奇怪,手术间没有人为啥让我们等这么久。半个多小时后,门终于开了,护士示意我进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进手朮室只见一年青的男医生坐在桌前,没抬头看我一眼。护士示意我躺上手朮床,床很小,只能容我一人。手朮床边还有一条小小的手朮板,把受伤的手搁在板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原来我可以用右手压住伤囗,不让血流出,现在伤口压不了,我看着鲜血一滴一滴淌下,地板上一会儿都是血。还是女护士心好,忙对男医生说,他还在流血。年轻的男医生冷冷的说,拿张报纸垫着,让血滴在报纸上。</span></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看不到男医生在做什么,心里怒火在烧,但又不敢发作,只能闭上眼晴。</p><p class="ql-block">等待终于结束,手朮灯光打开,男医生打了一针麻药后,一会儿就缝好伤口,包扎完毕,血不流了,伤口也不痛。</p><p class="ql-block">出了手朮室,爱人问怎么这么久,我也无语。</p><p class="ql-block">虽说此事已过了好几年,但那年轻男医生白皙的皮肤与毫无表腈的一张脸,还有我那滴的鲜血永远难忘。</p> <p class="ql-block">医德(2)</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总感到心脏不适,女儿给我网上挂了一家有名大医院的号,无独有偶,心脏科接待我的是一位年轻男医生,圆圆的脸上架一副眼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他问我什么不舒服,我说近几天头晕,浑身无力。他眼镜后的大眼一瞪,手指心脏科三个字,哈哈冷笑一声,我这里是心脏科,你与我说什么头晕,搭什么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说前二天一下胸闷,才引起头晕,怎么不搭界?他又冷笑一下,前二天你为什么不来看,现在来看没用了,给你做心电图等检查都是好的。我说当时很难受,所以今天来。没用了,医生摇摇头。</span></p> <p class="ql-block">我说了好多,那年轻的医生开了一个检查单就这样结束了。我爱人结帐排队登记,拿到手的是一个半月以后来检查的通知。</p><p class="ql-block">我再到家附近二甲医院八院去看,做个心电图就检查出是房颤,立即住院治疗。年轻的医生与老医生在对待病人态度上迥然不同,但那也是少数,大部份年轻医生还是好的,做好医生先要有好医德。</p> <p class="ql-block">杭杭</p><p class="ql-block">图片来之网络,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