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儿女们说

欣庸

<p class="ql-block">明天就是“父亲节”,恕老爸孤陋寡闻,只知有名不知日期。你们的妈妈常说我是三代人,我也就默认了,不去分辨。就算贬到尘埃里也只是话。她今天说有颗门牙活动的厉害,吃东西受阻,看来也该下岗了。</p><p class="ql-block">平时想关注你们的事业,一沟通,语气不能在一个平台上相处,每次我是甘拜下风。最后一想,我们的世界在黄昏,你们的世界正当空,眼界和思维不在一个界面上。干脆放下这种关注。做好自己的事。</p> <p class="ql-block">老爸能有什么事。尽量调整好心态,保护好身体,少给你们增添烦恼,或许这是你们认可的贡献了。不错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p><p class="ql-block">闲下来并不好受,和你们的母亲闲聊还是你们的事。我们这点小心思一直没有离开过你们。你们成家立业,尽管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儿女,我们又把重心放在孙子孙女和外孙的身上。这是我们唯一能分担的事。或许你们更担心,因为隔代教育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这也是我们深度考虑的问题。我们只能尽力用现代人的思维去引导。我们也在学习。</p> <p class="ql-block">老爸经常反思:在对待你们的教育问题上,老爸承认没有尽到责任,没有你们现在对待自己的子女那样负责,很惭愧。有失职行为,在某些方面没有资格说长弄短,更没有指导你们的底气。</p><p class="ql-block">老爸经常以失败自居,没有给你们做出榜样。我知道,你们心里清楚,但从来没有怪怨。老爸很欣慰,至少给老爸留了一份尊严和体面。老爸现在想通了,你们考虑的是人才战略,着眼未来,打造精品。选择最好的环境培养后代,说明你们比老爸有远见卓识,在完成前代人梦寐以求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老爸好似返老还童了,你们也看到了老爸对待孙子的态度了,要比对待儿子强好多。有人说这叫隔辈亲,我看这是天然属性。古人早就说过:“尊老爱幼”,其实就是书写爷孙特殊的情节,无可替代的血脉情缘。</p><p class="ql-block">你们要永远记住:老爸永远爱你们!你们生活的好我们高兴,你们生活有困难我们会想办法帮助,排忧解难。帮助你们度过难关。你们成家是新生活的开始,正在实践和磨练,不可能一帆风顺。老爸相信你们,但老爸不能不担心,怕你们偏激或一时迷失,记得要相信你们的爸妈,这个家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避难的场所,包容和呵护的怀抱。</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女们,老爸很自豪,因为你们都很优秀,让我们的晚年快乐欣慰,每天有个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