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善良

妖精

<p class="ql-block">  昨天路上遇见两件事,让我很是感慨。</p><p class="ql-block"> 上午出门去桂林路菜市场买菜,把车停好,进了一家店里挑选蔬菜,等结完帐,扭脸一看,一辆小三轮车贴的很近停在我的车旁,我勉强的挤进去把门开开,在我要启动车的时候,三轮车的主人来了,是一个中年男人,他冲我笑了笑说:“我先把车倒出去,你再走吧”。我脸上瞬间堆满了笑容,对他也很和善的说:“不着急,你先倒吧”,我感觉自己当时笑得好温暖,真的是那种天真无邪灿烂无比的笑,男人也笑得很和蔼可亲,尽管他看上去有一点谢顶,但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那么的纯真帅气,我心里好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  在往回家走的路上,我抄了近道。走到市中心医院那条南北的路上,一辆三轮车在停的地方突然往后倒,她没有看到我,差一点要撞到我的车,我赶紧按喇叭提醒她,她赶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看到你”,一脸的歉意。我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然后我又朝她笑了笑,她也冲我笑了笑。女人长的并不美,但是她的笑容却再一次感染了我,我在笑的时候,心里面流淌着温暖。人与人之间,善良,谦让和理解就在那一刻凸现</p> <p class="ql-block">  上个月有幸认识了一位超有爱心的大姐,我给我讲述她和爱人现在的感情。她爱人是一位有才华,有魅力的男人,在他健康的时候,身边竟是喜爱他的美女,他也朝三暮四的不停换身边的女人。这位大姐在痛苦、抑郁、煎熬着许多年,突然有一天她爱人中风了,行动不变了,喜爱他的女人一下子全部离开了他,依然是姐姐留下来陪伴他,而且是用心用爱用情的照顾着他。姐姐说:“他都这样子了,没人要了,我再把他抛弃,他还有命吗?爱不仅仅是享受,更是宽容,所以,我要好好善待他,不让任何人伤害他,要给他最大的温暖,因为他还用爱给我留下足够我过好日子的未来”!她讲这些的时候眼里噙满了泪,我听着也是眼眶湿润着。人本善良,姐姐诠释的再清楚不过,我从心里敬重她</p> <p class="ql-block">  还有我新疆舞团队的阿布老师。我从另一个团队离开时,正是对新疆舞痴迷的时期,当时,一下子迷茫的很,找不到方向,没有了可以让我尽情舞蹈的天地。阿布就站了出来,来到我的身边,给了我极大的勇气和力量,她说她来和我并肩作战,负责教女步,我瞬间信心百倍,我教男步,她教女步,我们俩满腔热血,激情燃烧,还差没有学生吗?</p><p class="ql-block"> 阿布老师从零开始,自己看视频学习基本步,又看成品舞,她很聪明,很有毅力,学习的飞速,短短一个月就能带大家跳成品舞,如果没有对舞蹈的热爱,没有一颗无私付出的爱心,怎么可能是现在这般,我们的队伍在日益壮大,虽然学员跳的水平有高有低,但是每个人都格外珍惜每一次阿布老师的说教,因为我和阿布在免费教大家新疆舞,不收一分钱,却收获了大家足足的,满是爱和尊重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团队里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善良真诚无私,二妮姐有空就带大家走基本步,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跳;秋雨姐姐把自己学会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带着新同学跳基本步,还有其他成员,主动教给新学员手位和眼神,怎么动脖子,等等……所以的这一切我都看到了眼里,暖在心上,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舞•56Dance》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标杆,因为友爱和善良,因为人性纯真的美,一定行!加油(ง •̀_•́)ง我爱的人们,还有爱我的你们!</p> <p class="ql-block">  人性的善良和友好会让你变得格外温暖;人性的冷漠和无情,会让你变得格外寒冷,甚至于绝望。善良是一束光,它可以照亮别人,给别人带来希望。善良就是一盏灯,照亮了人生的路,也照亮自己的心灵,所以做一个善良的人吧,会让你周身都有光芒,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 文 字:妖 精。</p><p class="ql-block"> 图 片:网 络。</p><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19日上午初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