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站台

香雪兰

<p class="ql-block">  仲夏的黄昏,雨淅沥沥的下着,看过父母之后,我要踏上归程,父母送我到车站。</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短暂的相聚之后,就会要承受再一次的别离。剪完票踏上站台,有一种目光,那是父母注视我离去的目光,直到分手,才知道那目光是何等的眷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勇气回头,更没有勇气对父母说声再见,背上行囊只挥挥手大步向前走。因为,还没有等我说再见,年迈的母亲已经双眼微红,那离别不舍的泪水就要溢出。我也怕八十多岁的父母看见我的泪水,那泪水,我都是上车之后,一个人,慢慢流……</p><p class="ql-block"> 父母已经老了,身板一直笔挺的父亲,背部有些微驼,母亲的双腿也不能走很远的路了。</p><p class="ql-block"> 渐行渐远的背影已模糊,但父母温柔的目光在我眼前是那样的清晰。这一刻,我的眼角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想起龙应台的《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这一刻,我对《目送》的理解和情感上有了更深层的体会。</p><p class="ql-block">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很想陪在他们身边。我知道,陪伴是最好的孝心,这世界上最让人痛心的事情,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行孝要及时。但是,目前的条件我还做不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独父母的爱指向离别。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我会珍惜今生与父母亲共聚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当列车驶出站台,父母的身影逐渐模糊,我才轻轻的挥挥手,说一声:再见!别了,我的父母双亲,请你们自己多多珍重,转身,背影已映在远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香雪兰</p><p class="ql-block">图片:香雪兰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