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战友-“卫兵”邓国华

林哥

<p class="ql-block">  我的老战友-“卫兵”邓国华,三十多年前与他同一连队,他是连部通迅员。因其为人正直豪爽,仗义,在我心目中是一个表现很出息的好战友,同他在一起一个连队,每次理发必然是他帮我理的,故且又加深了一层铁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在通迅员的岗位上一干快三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深受领导赏晰和战友们的爱戴。</p> <p class="ql-block">当年英气的他,带几分酷俊,不由又想起了与他在部队的情景。吹笛子、口琴、拉二胡、下象棋、下军旗无一不精通,真所为多才多艺,实属难得的人材。👍👍👍</p> <p class="ql-block">  1984年4月,在对越自卫炮火还击作战中冒着越军打过来的炮火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接通前沿指挥所电话线,起到了保证战斗胜利巨大作用,时任副师长亲自为他请功,战后荣立三等功。以下几幅照片就是他当年荣立三等功的军功章和凭证证书。</p> <p class="ql-block">当年机灵活现的他正在前沿观察敌情。</p> <p class="ql-block">  退伍不退色,永葆革命军人本色!退伍后,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走南闯北、四海为家,硬是干出了属于自己事业的一番天地,这种精神、这种作风直正值得我和认识他的战友们学习!</p> <p class="ql-block">  尽管当年硝烟已随年轮已悄然渐渐散了,但老战友兵心未改,军魂永铸!在战友群当中仍活现表现,深受大家喜欢,祝愿老战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家庭幸福!</p> <p class="ql-block">老战友,多保重!</p> <p class="ql-block">一辈子忘不了这段战火中的战友情,战友是天,战友是地!终身难忘浓浓平孟战火战友情!</p> <p class="ql-block">想念你,亲爱的老战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