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丧

邹琼琼

<p class="ql-block">  很久没写小文了,觉得文章千古事,我功夫不佳,最好是不轻易写文。但是因为今天工作忙乱到原地爆炸,心情很丧,不吐不快,只好寄情文字。</p> <p class="ql-block">  丧1源于搞定业务工作无比费劲。一早从业务系统一页页翻阅十几个案件附件,大半天都在梳理案件数据信息 ,十分不容易地写好了今天需完成的某个跨年度专项工作一年期总结 。等到中午吃完饭,瞌睡得不行,想眯会儿,但是想到还有工作没完成,只好卫生间洗把脸,马不停蹄填了六张表格,按要求各种分类合计去年下半年迄今的数据。真个是废了老鼻子劲,写完总结,填好表格,搞定那一个个数据差点让我恶心到吐出一口老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丧2源于办公设备动不动“神经错乱”。无论办公的内网打印机还是新上线的电子邮箱,今天都“病得不轻”。好不容易完成业务工作总结和表格,为了方便领导审核,想打印纸质版材料给领导,结果发现办公室内网打印机抛锚,无法打印。无奈,只能尝试通过内网邮箱发送,结果各种发送不成功,于是我只能一边不间断尝试登录邮箱发送材料,一边找同事帮忙解决打印问题,在同事告知打印机他搞不定后,孤注一掷换用其他同事邮箱登录,终于成功了,业务工作也算顺利告一段落。但是,我真是无力吐槽动不动掉链子的邮箱,搞不清楚哪有“病”的打印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丧3源于处理教育整顿工作十分心累。根据领导对教育整顿材料要求,大部分材料得去红头,改成审议稿,且需制作目录,按要求成册。着急完成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同时心里还惦记尚有5个案件要录入系统,当分管领导提醒,3点了得上楼去开会,我整个惊慌,只好跟领导表示工作忙不过来,请求安排人手分担,最后部门负责人表示先忙其他工作,那5个案件录入系统工作搁置等她回来处理。待开完会,查看完分管领导回复的邮件,并转发给市院后,我立马着手整理教育整顿材料,用微信电话联系相关同事,想要她帮忙写发两个关键的红头电子稿到我邮箱,很不巧同事很忙,没注意信息。结束微信电话呼叫,我心想若我完成了独自能完成的事项,她还没回复,再统一找她写发红头文件以及打印去掉红头内容的部分审议稿,免得爬楼梯爬上又爬下,浪费时间。于是我继续制作材料隔页和目录。可是,距离开完会不过五六分钟后,院教整办领导打电话来催,问我到底还要多久才能把电子和纸质稿子都给她。我回答,联系不上同事,也走不开,手上还缺部分纸质审议稿和两个红头电子稿材料,我这边办公室打印机坏了,打不了审议稿;两个红头电子稿材料得某某同事发给我,这两块材料好了的话,十分钟内能给她完整的材料。教整办领导说,电话打不通,你上楼找她咯,我盘算手上目录只做到了一半,不想停工,表示要不我把已有的先发过去,正好你们都在四楼,你们去找打印室同事要其他两个红头电子稿,教整办领导很无奈挂断电话,打电话给分管领导。不久之后,打印室同事很热心地把打印好的审议稿件拿给了我,红头电子稿件也写发了给我。然后,我立马分别通过内外网把相应的电子稿发给教整办外送材料的同事,并在分管领导的帮助下,按顺序快速整理好纸质稿件。待我长舒一口气,终于完工,将材料拿给教整办领导,看见她在重新制作目录,说要剔除部分稿件,要求我随后按照她制作的目录,重新整理一份材料。我只好对照新目录重新整理材料,但是发现有红头文件印章是复印色,所以又逐个打印相应页并统一盖章置换。期间,因为着急交材料给上级部门或着急回家,我几轮被催,甚是崩溃,虽然默念冷静,坚持着完成了工作,但我感觉到自己心累得紧。</span></p> <p class="ql-block">  此刻,我坐在办公室,写着美篇,心里五味杂陈,心情着实不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