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曾经画过的浦东……🎨

画中有话

<p class="ql-block">一条黄浦江,把上海分成了浦东和浦西,这些年,去过很多次很多次浦东,画了十多组有关浦东地方的系列画……🌹</p> <p class="ql-block">浦东有很多景,曾经用白描的方法画了浦东十二景……🎨</p> <p class="ql-block">浦东新区文明办,把我画的白描浦东十二景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印制了可供学生涂色用的画册《添彩中国梦》……🎨</p> <p class="ql-block">浦东也有很多古镇,很多古镇值得一去一画,计划还要去画几个浦东古镇系列画……🎨</p> <p class="ql-block">高桥古镇是我过画的第五十一个江南古镇,绒绣是高桥的非遗,高桥出过一位名人,他曾经说过,人生三碗面……🎨</p> <p class="ql-block">很多年前,我从浦西来到浦东参加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筹建,当年,一起参加筹建的很多同事喜欢唱歌,听他们唱得最多的歌是“迟来的爱”和“把根留住”……🎨</p> <p class="ql-block">我画过三组有关高桥的画,朋友说,她没去过高桥,但看过我画的高桥画和吃过高桥的饼,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惠南,浦东的一个镇,当年筹建野生动物园时,经常去,因为是朋友的老家,几年前,朋友邀我去画了一组画,还算满意……🎨</p> <p class="ql-block">高桥,除了古镇老街,新城建设很大气……🎨</p> <p class="ql-block">浦东,有个叫唐镇的镇……🎨</p> <p class="ql-block">唐镇,有个上海财神庙和国庆寺,香火很旺……🎨</p> <p class="ql-block">去唐镇,值得一看银行卡园,银行卡园面积3.225平方公里,约占镇域面积10%,园区内的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建筑各有特色,朋友开车陪我在卡园转了一圈,画了幅平安总部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经常会去浦东走走看看画画,会去朋友的文创工作室喝茶聊天做手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