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技巧】情感类话题如何选择?选对话题提高加精率!

卷毛

亲爱的美友们,你们是否常常有这样的疑惑:美篇情感类话题那么多,有些又比较相似,我写的关于母亲的文章,到底该投哪个?我可以在哪里找到所有的情感话题?不用着急,今天卷毛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h1><b><font color="#ff8a00">一、情感类话题有哪些?</font></b></h1> <div>情感类话题数量庞大,目前已经有近300个,要在这么多话题中选出最适合自己文章的来投稿,确实有点难度。咱们先来梳理一下情感话题的分类吧。</div><div><br></div><div>情感类话题主要分为<b><font color="#ff8a00">亲情、友情、爱情、老兵、知青、同学、回忆、职业</font></b>等几大类,下面我们具体来聊聊每一类都包含哪些重点话题吧。</div> <b>1、亲情类话题</b><br>亲情类话题范围比较广,涵盖<b>家庭、父母、子女、婆媳</b>等主题。典型话题举例:#我的兄弟姐妹#、#儿女的婚礼#、#珍贵的全家福#、#我与孙辈的故事#、#我的公公婆婆#、#给子女的信#、#爸,我想对你说#、#母亲节我收到的礼物#等。 <b>2、友情类话题</b><div>友情类话题涵盖<b>朋友、邻里、同事、发小</b>等主题。典型话题有:#我的忘年交#、#在美篇结识的好朋友#、#我的同事们#、#我和我的好姐妹#、#暖心邻里故事#等。</div> <b>3、爱情类话题</b><div>爱情类话题涵盖<b>恋爱、婚姻、伴侣</b>等,主要话题有:#我的爱情故事#、#“忆”初恋#、#我的结婚登记照#、#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聊聊我的另一半#等。</div> <b>4、老兵、知青、同学类话题</b><div>这个主题就比较明确啦,典型话题有:#老同学咱们聚会吧#、#同桌的你#、#难忘的知青岁月#、#我的部队生活#、#回忆“老三届”高考往事#、#新兵入伍第一天#、#知青聚会记录#等。</div> <b>5、回忆类话题</b><div>回忆类话题数量最多,涵盖<b>家乡、童年、青年、老物件、老地方</b>等主题。典型的话题有:#儿时的记忆#、#回忆青年时代的我#、#回忆我的学生时代#、#珍贵的老照片#、#我的第一张彩色照片#、#童年玩过的游戏#、##、#家里的传家宝#、#家乡的河流#、#当偶像离我们而去#、#老码头的记忆#等。</div> <b>6、职业类话题</b><div>职业类话题也很明确,主要有:#我当媒体工作者的经历#、#公务员的一天#、#站好最后一班岗#、#我是社区工作者#等。</div> <h1><b><font color="#ff8a00">三、投稿为什么要选择合适的话题?</font></b></h1> 有美友可能要说了,那么多话题,我随便选一个就好啦,反正都会被审核到的。卷毛要提醒你啦,这样做肯定是不合适的哦,一定会降低加精率的哦。<div><br></div><div>比如本来是一篇写自己青年时代生活的个人回忆类文章,却投稿到了爱情分类下的话题中了,这肯定是不符合话题的,咱们的审核小伙伴就会把这篇文章标上话题不符,然后再帮忙选择一个合适的话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就错失了加精的机会呀。所以,<b>投稿的时候选择一个合适的话题非常重要哦!</b></div> <h1><b><font color="#ff8a00">三、同主题的话题怎么选?</font></b></h1> <div>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同一个主题的内容有好几个话题,比如和母亲相关的话题有<b>#我的母亲#、#我与母亲的合影#、#妈妈,我想对你说#、#给母亲拍张照#、#妈妈说过的话#、#我给母亲准备的礼物#</b>等等。但是我们可以发现,这些话题里,#我的母亲#这个话题的主题范围相对于另外几个要大一些,那我们在写母亲相关的内容的时候,该选择哪一个呢?卷毛的建议是,在符合话题的前提下,<b><font color="#ed2308">优先选择主题范围小的话题</font></b>!<br></div><div><br></div><div>为什么要这么选呢?因为主题范围较小的话题,投稿量相对小一些,且话题收录的内容总量也小一些,一旦被收录,那么相对于大体量的话题来说,<b>在话题里展示出来的概率更高,时间更长!</b>且审核人员在审核的时候,主题范围较小的话题,审核起来针对性更强,更<b>不容易错失优质好内容</b>。</div> <h1><b><font color="#ff8a00">四、怎么找到这些话题?</font></b></h1> 美友们,是不是现在已经对情感类话题有个初步的了解啦,但是我们也不可能记得住那么多话题,那么,要去哪里找到这些话题呢?有两种方法,卷毛这就给大家介绍。 <b>1、在话题广场查看</b> 在美篇App首页,首先点击左下方的<b>“话题”</b>,然后点击顶部的<b>“发现”</b>,再点击右上方的<b>“话题广场”</b>即可进入话题广场,这里是美篇所有话题的展示广场。<div><br></div><div>进入话题广场后,选择<b>“情感”</b>和<b>“职业”</b>分类,即可找到情感类的所有话题,选择合适的投稿即可。</div> <b>2、使用关键词搜索</b> 如果觉得在话题广场浏览话题的效率太低,那么可以试试搜索功能。在美篇App首页顶部的搜索框,输入<b>话题关键词</b>,然后选择右侧的<b>“话题”</b>选项,可以搜索出与关键词有关的所有话题。选择符合需求的话题即可。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话题,也可以试试其他关键词重新搜索。 这次关于投稿如何选择情感类话题的问题,卷毛就介绍到这里啦!美友们,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可以给我留言哦,卷毛可能下一期就来写文章介绍如何解决你提出的问题啦!

话题

投稿

情感

卷毛

主题

美篇

回忆

选择

母亲

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