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小腿限制了我行动

城区一中曾远成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7日下午,我和同事在球场上打篮球,刚刚上场不到一分钟的我,突然感到觉到小腿好像被其他人用钢珠狠狠的打在腿上。小腿麻木,肌肉紧绷一团,像石头一样,硬邦邦的,豆大的汗珠从脸上冒个不停,我痛的无法站立,倒在地上,小腿不停的发抖。心想,这下完了,以后再也不能去球场打球,再也不能自由奔跑,再也不能去爬山,再也不能去看海,再也不能穿大街过小巷,随处去吃麻辣烫。面临我的将是一根拐杖,一个轮椅。小腿限制了我的自由,更限制了我活动的范围,我的生活将黯然失色。</p> <p class="ql-block">  我拖着受伤的小腿,一瘸一拐走在校园的道路上。夕阳下,拖着长长的影子,有些失落、有些伤感、有些难过。小腿不停地抽搐,时时传来 阵阵剧痛。小时候,生物课上,老师讲到骨骼就是一个简单的杠杆,肌肉就是一根绳子,肌肉的收缩拉动着骨骼的运动,绳子失去了弹性,骨骼不能自由活动,这一刻,真正体会骨肉相连,唇齿相依的真正内涵。</p> <p class="ql-block">  原以为小腿拉伤,在家静养几日便可康复,我在医院购买了龙骨片、活血化瘀胶囊、云南白药喷雾剂,每天按时用药,三天过去了,没有一点好转,反而小腿越肿越粗,脚踝处积下紫色的瘀血,皮肤紫的像茄子皮,可怕极了。就连上厕所,在蹲便池都无法完成,必须坐便池完成,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严重影响生活,影响心情。</p> <p class="ql-block">  为了准确查出病因,周日,我骑着摩托车,来到中医院的骨科室,让骨科专家帮我查看,医生通过看、闻、望、切后,对我说,只是小腿肌肉拉伤,并无大碍,回家静养一段时间,就会痊愈。听了医生的话,我如释重负。医生话锋一转,为了排除骨伤的可能性,最好做一个彩超,我说,那就做一个,完全可以解决我的后顾之忧。医生大笔一挥,为我开了彩超检查单,我拖着病痛的腿,离开了骨科诊断室。</p> <p class="ql-block">  我拿着检查单,交完费后,在彩超室排队等候。一会,彩超室传来我的名字,我拖着小腿,艰难的走进了彩超室。彩超室昏昏暗暗,突然一道柔和的白光照亮了屋子。我艰难的爬上床,彩超仪器的探头从我小腿照过,几次反转,彩超就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  当我取出彩超图片,拿到骨科主治医师手中,老医生带上自己的老花镜,右手拿着放大镜,认真看了一遍,笑呵呵的对我说,没有损伤到骨骼,只是肌肉拉伤,高兴的心情似乎让我我记了痛疼,对未来产生了美好的憧憬和向往。</p> <p class="ql-block">  我可以参加庆七一的大合唱比赛,能才加篮球赛、羽毛球赛。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在我耳边回荡,我可以动起来、站起来、跑起来。</p> <p class="ql-block">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一段距离,也许人们所说的事与愿违。伤筋动骨,修养100天。回到校园,腿一天比一天肿痛,举步维艰。我去参加大合唱练习,大家看着我一瘸一拐的样子,有人夸我坚强,有人说我执着,有人关心我的伤痛,有人建议我休息,有人建议我治疗,我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感受亲情的可贵。</p> <p class="ql-block">  在病痛的日子里,女儿帮我端水洗脚,学生帮我提水,同事分担我的工作,医生帮我扎针,护士帮我送来一杯热茶,院长陪我聊天嘘寒问暖,领导关心我的病情,亲人时常问候,声声关切的话语,件件真情的回忆,汇聚这着一股暖流,滋润着我的心田,感谢你们,感谢关心和问候的每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  路遥知马力,病难见真情。一次病痛,一次灾难,一次经历,一次回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当困难来临时是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学会坚强勇敢面对,没有跨不过的山,没有趟不过的河,没有战胜不了的病痛。信念无敌,我渴望早日康复,以健康快乐的心态积极工作,来回报帮助帮助过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