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太空

快乐的燕子

<p class="ql-block">我乘着神舟十二号飞船来到太空。同行的还有几个人,具体几个人不太清楚,我已经被兴奋冲昏了头脑😂</p><p class="ql-block">来到空间站后,服务员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当然,住所不是标间,因为这是寸土丈金的地方,能每人一张单人床已经很好了。</p><p class="ql-block">刚放下简单的行李(行李只是一个双肩包,太重的行李不让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到空间站转悠。空间站的建筑暂时没有高楼大厦,甚至还有些荒凉,毕竟还没有完全开发好,自然环境和我们现在居住的地球环境一般无二。我跟着导游畅游在空间站,时不时拍下一些美景以做留念。我想要把这些美景分享给亲朋好友,却发现我的4G手机没有网络,发不出去。好吧,暂时存着吧!</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一家小饭馆,在等饭的同时,我看到朋友坐在我的对面打电话,电话是打给我的。我能清楚地听到朋友说话,她说她听不到我的声音,说我手机是不是没信号。我看着她着急的样子,笑的前仰后合———我听到的不是她电话里的声音,是坐在对面的她,实实在在的真人声音;她却着急地说听不到我说话,说我没信号。紧跟着我们相视大笑,似乎彼此才明白确实是没信号,但我们现在不需要通电话,面对面交流就好了。</p><p class="ql-block">我们还一时不能适应没有信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回旅店的路上,我看到街道两边有各种小吃摊,我走近一家卖嫩玉米棒子的小摊,看到那些玉米棒子被分割成很小的一截一截的出卖。问了问价钱,是天价,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我想,空间站种出来的东西当然是昂贵的,可以理解。但摊主说,这是从地球带上来的,每次飞船都只能带很少的东西。我们又感叹说:“是啊,运费得多少钱呢?带上来不容易!贵很正常。”</p><p class="ql-block">摊主还带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跟摊主聊天中,我了解到,她们来空间站已经三年了,女孩的父亲在地球的某个城市上班。他们从地球到空间站往返一次得几十万元钱……</p><p class="ql-block">我们边走边聊,突然想起来第二天有同事家办喜宴,我们忘记提前捎礼钱了。正想给同事打电话发红包,又记起没网络,只好作罢,商议回到地球再补吧。</p><p class="ql-block">不久,爱人的电话突然响了,我们都很惊讶“咦!有信号?”后来明白了,原来5G信号已经覆盖到太空了。又是一番感慨,我们的国家实在太强大了,科技太发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叮咚”微信响了一声,我的手机有信号了。我睁开惺忪的眼睛,窗外已经很亮了,原来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