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阳光绿叶

<p class="ql-block">文:阳光绿叶</p><p class="ql-block">图:姑苏琢玉</p> <p class="ql-block">坐在灯下,伏在桌前,感觉十天创作挑战营,既快速又漫长。扣除上班、陪娃,留给自己创作的时间有限。为了完成每日说说打卡,好几次我都熬夜到凌晨一两点钟。</p> <p class="ql-block">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十日创作挑战营,让我脱胎换骨。以前美篇创作,我都是闭门造车,既不得要领,又不知与人交流,根本不知道创作学院。创作挑战营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深入理解美篇的机会,一个开放自己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创作学院的精品文章,我才第一次真真切切了解了美篇,熟悉了各种各样的美篇技巧,领略了各位导师的文采和人格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通过一人一句话来总结我从各位导师的文章里汲取的营养。</p> <p class="ql-block">敏:写出优质作品,勤写多发,才能提高阅读量,收获粉丝。</p><p class="ql-block">弓之木:美篇有助于培养人坚韧不拔、循序渐进、自我提升的高尚情怀。</p><p class="ql-block">王向东:投稿话题应该开拓思路,独辟蹊径。</p><p class="ql-block">灵动色彩:让门外汉的我对摄影产生了懵懂的向往。</p><p class="ql-block">风清杨:大量阅读才能写出巧夺天工、浑然天成的文章。</p><p class="ql-block">快乐人生:写文章贵在接地气。</p><p class="ql-block">快乐的燕子:赏花美食,把爱落在一日一行、一饭一蔬上。</p><p class="ql-block">仰耕:以一颗平常心看待加精。</p><p class="ql-block">老幺妹:多彩灵活让说说精彩纷呈。</p><p class="ql-block">馨洁:保持正念达到心流的状态。</p><p class="ql-block">红山文醉:谋篇布局,对自己的文章负责。</p><p class="ql-block">空心木头:写文章要行云流水,作品的价值在于大众的认可、共鸣的力量、时间的考验。</p><p class="ql-block">梁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真诚的人格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很多…… 由于时间紧迫,暂列这些。</p> <p class="ql-block">为了完成创作挑战营作业,我快速浏览了一遍过去十天阅读过的创作学院的精品文章,像用一根丝线穿起了一串珍珠。神奇的事情在此刻发生!前几天初次阅读某篇文章,感觉迷迷糊糊,现在却突然顿悟,一下子豁然开朗,融会贯通。我突然生出天高地厚、海阔天空、畅快淋漓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创作挑战营的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我的美篇之旅却开启了全新旅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