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情

Qiaoli.Meng

<p class="ql-block">  六月,是卓尼这个高原小城最美的时节,适值柳林小学喜迎百年华诞。作为万千柳林学子中的一员,我怀着无比喜悦之情参加了校庆庆典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百年诞辰,盛世庆典,布置华丽而典雅的校园内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师生合唱,校歌嘹亮,动人心弦,不觉让人热泪盈眶!主席台两侧花团锦簇,干净如洗的操场上摆放着一排排整齐的凳子,大屏幕上五湖四海的柳林学子向母校发来的声声祝福感人肺腑。新老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亦乐圆腾。</p> <p class="ql-block">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颜六色的彩球飘洒在校园的上空,几百个和平鸽展翅高飞,精彩的文艺节目,阳光课外活动方队的花样表演,让人惊喜连连,群情激昂!一片祥和,欣欣向荣的场景,让人情不自禁喜笑盈腮,甜丝丝,乐淘淘,美滋滋,心花怒放!</p> <p class="ql-block">  柳校百年老校,风云翻转一百年,桃李飘香一世纪,百年蹉跎,百年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青春如歌;百年传承,百年凝聚,莘莘学子誉华夏;百年历练,百年奋斗,迈进了一个新纪元!</p><p class="ql-block"> 牵手退休老同事们步入校园,走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操场上,听到老同事们亲切的问候,唏嘘好多老同学双鬓斑白的苍颜,那种久违的回家的感觉,顿时让人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别样的情感,使拙笔无以言表内心的感慨与激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柳校,我的母校,它是我人生目标的起跑线,也是我职业生涯的归宿地。它洗涤了我的灵魂,沉淀了我的情感,是我生命的摇篮!童年记忆的烙印早已深入骨髓,难以忘怀!几排青砖土瓦房里书声琅琅,那是我们知识的殿堂;课间十分钟,教室门前踢毽子跳皮筋,追逐打闹欢声笑语童趣盎然;操场上,几百颗高大粗壮的白杨树,是我们游戏的乐园;课外活动,提洮河水搞卫生,给白杨树浇水是我们最乐意干的美差;放学排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情景历历在目,恍若眼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前学不忘后继人,饮水不忘挖井人,感念母校的德泽栽培,让我在您温暖的臂膀中快乐成长,成功启航。感念恩师的孜孜教诲,您不但给予我知识,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的童年生活充满了智慧、爱和希望!啜叹恩师千古,无以为报。传承恩师的接力棒,在这里我辛勤工作守候了二十余载,用心血和汗水💦在母校留下了坚实的足迹,用爱心和自豪见证了它的强大与成长。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很骄傲!这片沃土,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的芳香,更让我的生命价值得到了提升!</span></p> <p class="ql-block"> 时代变迁,柳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容校貌日新月异,得到了改善,信息化教学设施与时俱进,让人惊叹!三尺讲台,一根粉笔早已成为过去式。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今非昔比,但亘古不变的依然是柳林人的风骨柳林人的魂!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为柳林撑起了一片蓝天!</p><p class="ql-block"> 无论我走多远,离开了多久,情系母校,心中永远眷恋,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很幸福!</p><p class="ql-block"> 奔跑中的母校!祝福您沐浴改革春风的洗礼,吹响时代的号角,争创一流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更逾馨香!</p><p class="ql-block"> 祝愿您越办越好,人才辈出代代强!精英满天下,桃李芬芳!</p>

百年

柳林

母校

柳校

恩师

操场上

课外活动

一员

老同事

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