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第十天] 参加创作挑战营十天的收获

天天成长

<p class="ql-block">很高兴参加[创作挑战营]这次活动,从七号到十七号,一路走来,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和鼓励,更要感谢此活动后台的小助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何取一个好标题》是我曾经的困惑,为了学习这个知识点,我先从创作学院搜索到阅读量较高的“加精”作品。细读每句话,按照文章结构划分重点,做好笔记。然后找到相关的图片按总结后的结构配图。反复调整行距,字体,有的还要适当修图,力求整体效果好。下一步就是选模板,根据文章的基调和,节奏,选配景音乐。这些细节,可能会重复数次,文章的文字要有温度,模板整感观愉悦,旋律舒缓,流畅。能让人赏心悦目。带着这样的心态创作的作品真的被加精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篇美篇推广到首页,没有被加精确实存在不足之处,图片的选择排序,还有文字表述也不准确。因为当时创作前的准备不充分,构建的层次不分明,没有阐述清楚读者的看点。所以学习不能马虎,严谨的把好每一关,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读者负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两篇获精也是我的意外,借鉴美友的创作技巧,创新是我的思路,落实到实际操作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尤其是封面图片的设计,耗费了好长时间,真是对自己耐心的挑战,想到并做到,挑战成功后的感觉挺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篇创作者不仅要有创作热情,当时间不充足时偶尔会出现惰性,当看到挑战营的美友们作业按时完成,自己内心说“坚持才能胜利”所以重新找新的创作题目,在凌晨前提交作业后,心情是放松愉悦的。挑战营让我做到了坚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想着要把美篇做的十全十美,通过这十天的[创作挑战营]学习我更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也可以通过不断努力做到,十天只是一个小里程,继续坚持创作,挑战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p><p class="ql-block">创作美篇的过程,是自我成长的过程,愿同美友们结伴同行,在这个平台上越走越好。</p><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17日作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