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祭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端午过后,五月初八,天微微凉。</p><p class="ql-block"> 三年了。日子过得可真快啊!爸,我想你了。</p> <p class="ql-block">  你到底去了哪里,是在天上吗?因为他们都说你在天上看着我,让我要好好的。我时常仰望天空,却只看见白云,蓝天,夕阳,和飞翔的鸟儿。那是你吗?不是,你从未为我停留片刻。夜晚,啊,我终于找到你,你是月亮,我走到哪里,你就跟到哪里;你是星星,我对你眨眼,你也对我眨眼。我跟你说话,你却没有回答。那是你吗?好像,不是。</p><p class="ql-block"> 你到底去了哪里,是在地下吗?可我尽管泪眼模糊,却也亲眼所见,那是一堆冰冷的白骨,躺在狭小的棺木里,眼睛变成两个空洞。那是你吗?不是。你一直独自承受着病痛折磨,却从未让我见过你痛苦的脸庞,即使最后一刻,你依然保持着做父亲的威严与尊严。而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睹了你的模样,你是多么的无奈,最后的尊严终究荡然无存。盖棺是最好的收场,黑暗是你最后的归宿。可惜,你已不再是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到底去了哪里,是重返人间了吗?佛教讲六道轮回,像你这样正直善良的人,自然该生于人道。如此看来,你是否已经转世做了别人家的小孩儿?可我不知道啊。前一世,你走,未曾留下半句话;这一世,你来,未曾托梦言语我。你在哪里?你在哪里?你让我好找!你为何要与我断得如此彻底?都说知女莫如父,你真的懂我吗?还是我不够懂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到底去了哪里?我一直在苦苦追寻,却始终没有答案。我知道,你在我的心里。可我不想你只在我的心里,我想再好好看看你。</span></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