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龙游宣 李凌志

<p class="ql-block">佳酿香飘千万家,</p><p class="ql-block">酒好不怕巷子深。</p><p class="ql-block">茅台岂能比美篇,</p><p class="ql-block">人文精神醉心灵。</p> <p class="ql-block">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通过参加为期十天的“一起来进阶”创作达人的美篇平台首次线上公益培训活动,受益良多,感触较深。</p> <p class="ql-block">  在创作者小助手的引领及督导下,每天至少学习一篇【创作学院】导师的精品课程,然后把学习心得分享出去,系统审核通过后算是成功打卡一次,若能得到系统的推荐或“加精”,表明该学员消化得不错。十天完成十次打卡,则【创作挑战营】就将导师及大V的精品应用课程比较系统牲地培训完毕,也就是说,【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也就均包含其中了。</p> <p class="ql-block">  首先,【创作挑战营】教会我一丝不苟的认真负责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  我打卡11次,上交的11篇【说说】,有十篇【说说】都被系统展示到话题和首页推荐,其中第二天和第五天的【说说】还被“加精”,被更多美友看到。</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打卡11次呢?原来第一次打卡无效,对于省略【创作挑战营】关健的两个字——“创作”,老师通知我第一次打卡不予通过。为此,我知错即改,又补打卡一次,“老师这种一丝不苟的认真负责的精神,令我汗颜,更令我感动”。由于态度诚恳,这次不仅通过了打卡,而且还被展示到话题和首页推荐。</p> <p class="ql-block">  其次,【创作挑战营】教会我抱团取暖和合作共赢的新理念。</p><p class="ql-block"> 好的标题不仅是文章切入角度的第一步,更是让我们行文时不偏离主题的护身符和撬开阅读量的敲门砖。标题要简明扼要,能吸引人眼球而产生共鸣,可以出奇制胜,标新立异,但要注重和文章内容的契合度,否则就会过犹不及而变为“标题党”了。标题忌拖泥带水,字数尽量少点,最好不带标点符号。</p><p class="ql-block"> 封面犹如门面,和标题相得益彰,才能合作共赢,吸引读者一探究竟。因此,封面配图宜选用鲜艳图片,忌模糊不清或裁剪不全的图片;注意用大众熟悉的事物作配图,突出主体,图文相符。</p><p class="ql-block"> 团结就是力量!</p> <p class="ql-block">  再次,【创作挑战营】还教会我要有整体思路和全局观念。</p><p class="ql-block"> 解决了标题和封面配图之后,还有音乐及模板的配套。背景音乐较多,但一定要选取与文章主题有一定关联度的音乐,模版也应选择与主题契合度较高的、且与音乐能匹配的模型。</p><p class="ql-block"> 关于文章,一定要选择自已熟悉并擅长的领域,最终形成自已的个人风格。</p><p class="ql-block"> 文以载道,以文化之。要有社会责任感,心中有光亮,文字才能带有温度,才能传递正能量!</p><p class="ql-block">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文章谋篇布局以及【说说】和【话题】的增信赋能等,概莫能外!</p> <p class="ql-block">  最后,【创作挑战营】还教会我学以致用的务实作风。</p><p class="ql-block"> 我第五天的【说说】之所以被系统“加精”,与我的活学活用、以及自觉不自觉的学以致用的成功案例是分不开的。如我把原标题为【酱酒】改为【多彩贵州话酱酒】,另外,我马上还准备把标题为【漆墨山水画】再改动一下为:【漆墨山水画被誊为中国式油画】。</p> <p class="ql-block"> 这次【创作挑战营】的美篇平台的首次公益培训活动,感觉收获颇丰。既结识了许多传道授业解惑的【创作学院】的导师,又增添了许多【互相关注】的美友!同时还有一种从散兵游勇似的游侠转入到正规部队的感觉!有了找到正能量满满的组织的感觉,就有了家国的情怀和义无返顾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活动即将结束。感谢所有为这次公益活动奉献付出的园丁老师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乐此不疲、重在参与、持之以恒的亲爱的美友们,您们辛苦了!您们这种相约聚会盛宴、不醉不归、一醉方休的情怀感染着我,令不胜酒力的我陶醉其中且难以自拔,每每有喝了飞天茅台似的飘飘欲仙的幻觉……酒不醉人人自醉,感恩您们的发心和努力!功德无量!</p><p class="ql-block"> 山高水远,来日方长,一路同行,不断成长!</p> <p class="ql-block">长风破浪会有时,</p><p class="ql-block">直挂云帆济沧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