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开展2021年普法宣传法治专题讲座简报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MZX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的日子。《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保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对规范居民的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p><p class="ql-block">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我园教师法治意识,培养法治信仰,全力营造我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园于6月17日下午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海口市中心幼儿园2021年普法宣传法治专题讲座”。</p><p class="ql-block"> 讲座邀请到了海南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程晓东律师,程晓东律师是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理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程晓东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应用》为题,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个方面对整部民法典进行了一次全面且精简的讲解。</p> <p class="ql-block">  程晓东律师讲述了大量丰富具体的生活案例,引来老师们阵阵掌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18px;">  培训期间教职工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与程律师频频互动,在本次学习中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民法典太重要了,通过此次培训,全面了解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62, 62, 62); font-size: 18px;">民法典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维护人格尊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保障安居乐业、维护生态环境、规范居民行为的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极大提升了我园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园将继续推进“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向纵深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效果,使广大教职工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p>

民法典

法治

我园

程晓东

宣传

律师

美好生活

普法

生活

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