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初愈的感悟

气静心平

<p class="ql-block"><b> 日升日落是自然的规律,生老病死是生灵的宿命,</b><b style="font-size: 18px;">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让我猝不及防,或许是远游疲惫的缘故,亦或是平时对健康的忽略,总之,真正体验到了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的感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五一为了给年迈的大姐过生日回了一趟老家,见到大姐的那一刻,禁不住泪流满面,或许是在大姐身上看到了父母的影子,亦或是思念那份浓浓的爱意,在家排行最小的我,见到姐姐们除了开心,更多的是享受到了幸福的温暖,因为世界上最痛我的两个人在我三十多岁时就舍我而去,可是就短短的三天里,第二天就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第三天,做医生的侄儿晚上就为我输液,第四天返回,四个小时的车程大约一点钟到达虹桥,儿子直接去高铁站接我,刚好做医生亲家公和亲家母利用小长假来沪看小宝外孙,听到我的病情,推测应该是比较严重,于是亲家公亲自陪同我去医院,并且要儿子挂急诊,儿子手拿绿色通道的单为我做了各项检查,脑CT、心电图、核磁共振、验血等等检查,医生说立刻加大药量吃药输液,由于床位的紧张第二天住院,就这样住进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紧接着就是各项检查,共有十多项,谢天谢地检查结果显示除了脑梗,其余血液、大脑成像、</b><b>颈部血管的B超、CT血管成像</b><b style="font-size: 18px;">和心电图等诸多检查都正常。</b></p> <p class="ql-block"><b>  脑梗不仅意味着瘫痪留下后遗症,而且死亡率最高,对于这个疾病起先并不为然,后来联想起我的父亲,大哥,以及公爹等人的情况,方知此病不容忽视。</b><b style="font-size: 18px;">这次跟这几位老人住在同一病房,看到她们忧愁的面容,尤其是听到她们的痛苦呻吟声,想着再过十几年,就会步入她们的后尘,没有了健康,就像75岁的上海老太太所说的那样,生不如死,活着也没有意义,生活也没有质量,的确,那些天我的</b><b>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时候,手脚无法自己掌控的时候,心中的痛苦常人无法感同身受,尤其看到那些行走带风的路人,心中是多么的羡慕,我平时外出不会浓妆艳抹,但绝不会素面朝天,描描眉,涂涂口红,梳理头发是经常的事情,可是这些简单的事情也无法做到,对于我真的是苦不堪言,无法面对,真正体会到了生不如死的滋味,</b><b style="font-size: 18px;">入院这些天,感触颇深,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活得像个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人到老年,会有这样那样的痛苦和疾病,</b><b>只有自己知道健康的身体是多么令人幸福!人生百年,犹如一瞬,贫穷富裕其实都是过眼云烟,唯有健康,才是我们这一生最该看重的东西。</b></p><p class="ql-block"><b> 生一场病就会知道,除了你自己,没人会为你的健康买单,世上没有比健康更好的财富,有了健康,粗茶淡饭也是幸福的,平平凡凡也是满足的,天大地大,健康最大,拥有健康才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资本。如今</b><b style="font-size: 18px;">大病初愈后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了,容易累、没力气,即使打个电话都感觉力不从心,不能像以前那样不知苦和累,真的虐不起自己了,</b><b>唯一能做的,要好好休息锻炼,要有好心态。古诗云: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寿命的长短不仅仅在于天命,更重要的,是学会调养自己的身心。人只有健康了,才能让生命更有质量。凡是让自己不健康的事,就像垃圾一样倒掉,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自己没有时间生病变老。另外不想吃疾病的苦,就多一点自律,不可随心所欲的做一些不健康的事情,后半辈子,照顾好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事。</b></p><p class="ql-block"><b>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余下的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没有什么比珍惜当下更重要了,</b><b style="font-size: 18px;">不负时光,好好珍惜当下,不给自己留下遗憾,</b><b>健康地活着,像李清照诗中写的那样“病起萧萧两鬓华,卧看残月上窗纱。”病愈之后不问世事,努力享受恬淡生活的闲趣。</b></p> <p class="ql-block"><b>  非常遗憾的是这场大病让我错过了送婆婆生命中最后的一程,甚是伤心难过,回想她老人家在世时的身影,好不让人心疼,唯愿她在天堂没有病痛,不受病痛的折磨,健康生活。同时这场病亦牵动了亲朋好友的心,很多好友电话问候和安慰,给我康复的信心,我的姐姐、外甥、外甥女、侄女等亲人几乎每天轮流电话问候,他们为我留下了心疼的泪水,担心着我的心情,牵挂着我的身体 。</b></p><p class="ql-block"><b> 感谢我的朋友和亲人们,让你们牵挂了,你们的问候使得我不再沮丧,内心充满了希望,尤其感谢我爱云姐,住院的第一天就从合肥来到我身边料理我的日常生活,天天陪伴着我,为我按摩陪我散步,为我做一切事情,更要感谢我们的好朋友们,你们的问候给我极大鼓励,让我有信心恢复正常,特别感谢我的好友红铃给我寄来了藏药,使得我的病情有着很大程度上的好转!还有我的好友胡局长夫妇以及女儿专程从湖北千里迢迢来上海看望我,潮州的许老板夫妇不仅电话问候而且第一时间为我垫付医药费,真心谢谢你们!你们的关心和爱我会刻在心里,印在脑海!</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如今我病情好转正在康复,开心告诉大家,由于大家的鼓励和问候,加上姐姐的精心照料,现在没有留下任何的后遗症,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亲们,请放心,为了亲人和朋友,更为了我自己,我会加强锻炼,生活自律,尽快还原那个健康的我,能美美的跟大家一起喝茶聊天的我。真心感谢大家!</b></p><p class="ql-block"><b> 最后愿我的朋友们亲人们都如意顺遂,健康身无恙,享受生活,莫负今朝!</b></p>